茶话诗经

茶话诗经,痴人学佛。
正文

说给70的朋友

(2021-11-13 07:00:46) 下一个

有这么多朋友来捧场祝贺,这个确实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我很清楚自己是什么德性。我就属于那种特自以为是,很贡高我慢,心胸偏狭,嘴巴刻薄的人。大家可以从俺平时爱瞎评乱说名人名作感受到。我就是典型的那种旧时人常说的文人无行,(其实俺连“文”都沾不上),尖酸刻薄,缺德。古人说厚德载物,至理名言!小的时候俺不以为然,嗤之以鼻。长大以后才发觉真是这样的。像我这样无德无才的人,竟然能得到大家的鼓励和欢迎,这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更是非常高兴!谢谢各位的捧场!

我比较随便,不太会写什么正经的文章,更不会发表什么演说,因为从小到大就没当过什么官啊,想发表演说也没机会呀!用进废退,小时候准备的演说辞还一直都塞在旧衣兜里,回头打电话让我父母找找看还能不能搜寻出来。因此,各位要体谅俺的难处,这真是赶鸭子上架,不想当鸭子也被当鸡赶,苦啊!苦不堪言。。。

来70坛潜水或发言的多数是70后,因为大家生活的大环境、大背景相似,因此不管是经历还是观点上应该有不少的相同之处。我想这也是大家常来这里玩的原因之一。大环境相同,但每个人的小环境却千差百异。那些差异在当事人自己眼里可能不觉的怎么样,但在旁人的眼里却会觉得很神奇。于是通过看别人的故事,我们发现原来世界还有那么多奇妙的不可思议的事。从这些故事中,我们多少会获得不同的启示,或者是触发自己对往事的回忆。于是就有了感慨,想要把它记下来,与人同享,或者以后自己老了再重读。于是把自己的故事和情感付笔端,贴之于70坛。而你的文字又会激发其他同学的回忆和思考,于是就有了更多的文章出来呼应。真的像大海的波浪一样,越来越大,排山倒海,响绝云霄。。。这就是良性的反馈,会让声势越来越浩大,大家之间的感情也会随之越来越亲近,越来越真实,我们的70坛自然而然就会越来越好。

相信各位都希望70坛保持这样一种良性的反馈,就像蓝贝贝说的,大家一起在70坛共同度过,一直到70岁,乃至永生。虽然我们各自身处不同的地方,天涯海角,但我们的心在一起。相同的信念和爱好把我们聚拢在一起。这是一种缘份,大概是我们前生前世修来的福。为此我常常发自内心的感谢上苍,感谢上苍让我在这里认识各位!谢谢大家,衷心感谢大家的捧场和支持!期待你们以后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俺也会尽我所能,力争做个称职的版主。

再次感谢大家,祝各位后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