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话诗经

茶话诗经,痴人学佛。
正文

【自由诗】一起走过

(2020-04-27 10:29:45) 下一个

一起走过


在初春的清晨
细雨乍歇
一起走过
街头飘着淡淡的花香
淡紫色的桐花开满了枝头
火红的石榴花在风中摇曳

在初夏的正午
骄阳似火
一起渡过
水面上波光涟漪
环山翠竹青青
鸬鹚衔鱼振翅

在初秋的午后
天高云淡
一起闲坐
小亭立于孤峰
看,群山斑斓
听,雁鸣长空

在深冬的夜晚
雪色无垠
一起闲聊
篝火欢跃
仰望冷月皎洁
偶闻柴火噼啪

还有,
还有,
还有无数的美景,
还有无尽的良辰,
还有两颗永恒的心,
如平静的湖面倒映着
悬空的月。

任月圆月缺时光荏苒。


------------------------------------------------------------
后记:
这首姑且称为“诗”的诗,算是对两年前那首“诗”的回答。
附原诗见下:
链接:http://bbs.wenxuecity.com/70s/528734.html

你会来吗?


春天没有花开,你会来看我吗?陪我看那干枯的枝丫刺向灰色的天空?
秋天没有桂香,你会来看我吗?陪我听那单调的雨滴落在黝黑的池塘?

屋后没有云雾缭绕的青山,你会来看我吗?一起听风沙击打破裂的窗棂?
庭前没有清澈见底的溪流,你会来看我吗?一同看烈日炙烤冒烟的沙烁?

酒坛里没有甘醇的美酒,你会来看我吗?和我一起咀嚼苦涩的草根?
衣柜里没有华美的锦衣,你会来看我吗?与我一样穿着褴褛的旧衣?

没有,
没有,
没有任何外界的秀美,
没有一丝外在的粉饰,
连一朵献佛的花也没有,
如一块从山峰坠落的岩石,
静静地立在荒原。

静观沧海桑田的变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