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新澤西

(2018-05-27 01:53:15) 下一个

 

這首音樂是甸馬田的成名歌曲,他與瘦皮猴法蘭仙納杜拉,及小森美戴維斯,成為了荷李活的鼠隊.

視像長達九分多鐘.

 

網友美麗風景是住在新澤西的,感謝她曾在曼哈頓盛情款待,也帶來了新澤西這個貼子,這是港人的一句口頭禪,但當代的香港人卻不懂了,老翁那時最怕人說自己是新澤西,因這是個負面說話,店舖也怕人說店子是新澤西的.

當時英殖民地政府,是和美國十分友好的,在港島的灣仔區,設有海員俱樂部建築物,用意是歡迎和招待美國海軍人員,建築物後街洛克道,因而成為了酒吧區,尊做美方水兵的生意,路延伸至銅鑼灣區,使該區成為了,目前最繁盛的娛樂商業區,而二戰時美軍有隻主力艦,名為[新澤西]號,當她來香港訪問時,卻因噸位過重不能進入維多尼亞港,而要停泊在港口的大門外,水兵出入市區,十分不方面,酒吧損失了很多生意,因此港人產生了句口頭禪,[正一新澤西],歇後語是[食水深],水在廣東話是指金錢,水頭充足是指,資產雄厚的意思,店舖的價格高,利潤深厚,便被稱為新澤西,人被稱為新澤西時,即是要佔人便宜,騙人的意思.

亞里士多德說 ; 我愛我的老師(蘇格拉底),但更愛真理.  仿傚 ; 我愛祖國,但更愛公義.

蘇格拉底 ; 知爾自己便是哲學.    內(心)明(白),明白內心,即是佛教_

古時印度知識分為五明  即工巧明(生產技術),醫方明(醫藥),聲明(文化藝術),因明(邏輯),內名(哲學),佛教定位於內明,而要實際做到為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啊,以后不敢随便讲新泽西啦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新泽西原来在香港还有这层意思。领教了。~~ 问好花甲老翁!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真的哎,冰放热水袋的确是个好主意,翁翁脑筋动的比偶快喔。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六月了,上個菜給美麗,話題 ; 溫柔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和尚,我的雪櫃可以製氷塊的,
還可以放入暖水袋裡,擁抱入睡呢,好主意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好,你不說,也忘掉了兒童節呢,
謝謝.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美麗,謝謝你的好意,十分尊重你的用意,
你那裡氣溫大概,還未熱吧,熱天請喝多點水,
週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正一新澤西],歇後語是[食水深],水在廣東話是指金錢,水頭充足是指,資產雄厚的意思,店舖的價格高,利潤深厚,便被稱為新澤西,人被稱為新澤西時,即是要佔人便宜,騙人的意思.

好有趣!
申请把花甲兄这贴内容转到我那里保存:)
问好兄, 祝夏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来听歌!问好老翁,祝儿童节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哇,这么热,我和你真是冰火两重天,昨晚我都还盖三层被。如果超市有卖大袋的冰,拿一些冰装在碗里,放在床头也有少许降温作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菲兒,你的《春之韵》活動十分成功呢,
恭喜,恭喜,人人都高興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好,謝謝你推介我喝綠豆沙(湯),市面沒有賣的,
自己又懶於弄,茶樓有紅豆沙賣,但這甜品沒有消暑的功能,
新聞說今年的五月高溫,破了自1963年以來的記錄,
還是連續15天高溫,在33度攝氏以上的,苦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的石姐,歡迎你,近日心頭往往想著要買個,
B&O-H7的耳機,要差不多三千港元,終於是不買了,
我這個DJ只隨機遇貼出歌曲,沒有看看是否適合
別人的口味,慚愧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听着这么好的曲子过日子,老翁会享受!
周末愉快!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翁翁关心,今年我们这里的夏天姗姗来迟,已经快六月了还冷的像秋天一样,不过游泳池已经开放,随时可以做只扑腾的鸭子呢,下周或许暖和一点。香江一定很热了,多注意身体,煮些冰冻绿豆百合汤来喝是极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1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你的支持就是好,老翁奉茶.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久違了小和尚,你好嗎,天氣熱嗎,
請多點休息,夏天愉快.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翁翁,谢谢典故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的视频,谢谢老翁分享。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奉上清茶,請座,請座,
老了便喜歡懷舊呢,這是真實的故事,
祝夏天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谢谢典故分享,谢谢精彩视频分享:))
祝夏天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當你去到羅馬,一定要起個願,
否則便走寳,我看過那套電影,我信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剛剛聽完three coins in the fountain,真想
飛去羅馬那個許願喷池,許個願望,
祈求两個小孫女學業成功,可惜不懂英文啊,
電影上,這個池是超靈驗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你好,你那裡熱嗎,我家中今天32度攝氏,
熱到要待在mall裡,夏天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典故,还有这么多动听的视频:)
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好,google 了黃河作曲家冼星海先生,
他是在星架坡讀書的,在星生活了十年,向
他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