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說說

(2018-12-13 04:52:39) 下一个

 

昨天傍晚,從銅鑼灣搭巴士(BUS)回柴灣,所座之處,是兩張雙座位,臉對臉安排的設計,我座在一位穿著校服的女生旁邊,她身旁有個狹長的樂器盒子,相信不是放小提琴的,猜想會是裝著二胡的,她戴著耳機聽手機上的音樂,因反光的問題而看不到曲目,一會兒後她便下車了.

接著有位沒穿校服的男生座在對臉,很斯文的青少年人,他隨即從背囊取出一本大冊子,翻了兩回,原來是本樂譜,找到心想的譜子後,先是右手放在頁面上,作出彈琴的動作,跟著是左手,他的手指并不長,雙手彈動時,感覺他開始陶醉了,到了他要下車時,合上的書面,簡單的有幾個英大字,是 J S BACH , 立時間心裡祝願他會在紐約的,茱尼亞音樂學院,以優秀成績畢業. 

氷哥羅士比(港譯)是我的年代四十歌王的首席

         恭祝聖誕快樂,新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新年進步快樂,
謝謝你,本週上個菜給你;説説(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師傅,祝願你們好景,生意興隆,
請代問候幫主.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老翁,2019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菲兒飲杯,2019是屬於你的,想不到最後那個視頻是
飲酒歌啊,飲杯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1很高兴老翁来喝了酒,2019健康平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有緣,新年好,祝願
小寶努力讀書,成績進步,家運興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翁翁新年好!!祝福翁翁在新年里更加精神抖擞!更加开心幸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茶仙,新年快樂,事事開心,要想辦法拍張相片,
向各位朋友拜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新年快樂,繼續美麗,事業成功,
佛陀才是你的師傅喎,加油,靜座是有用的.
(油管要我登入,忘記了密碼,暫時未能點讚,請原諒)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天。花甲师傅2019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愿花翁愈活愈年轻,安康幸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點點,新年快樂,生活開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詩人好,有白色聖誕節嗎,
新年快樂,喜氣洋洋.
cxyz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祝新年快乐!大吉大利!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不起了,遍尋 JEALOUS不得,
那是50/60年代的版本.
朋友們百份百是懂英語的,可是老翁卻不懂得,
很喜歡聽A Long And Lasting Love這首曲,
懇求,請仼何一位朋友翻譯為中文,好嗎?
先謝謝朋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四位好朋友光臨,握手,一,一奉上清茶,
大家侃侃而談而談,好嗎?

石姐好,看新聞,日本現時受寒流影響,很凍啊,
請你留意保溫,多穿衣呀.

雪兒好,新年快樂,全年幸福,旅遊愉快.

小溪姐姐,歡迎你,原來你也是樂迷啊,那首
Itzhak Perlman Tango,我有個印象好像又
叫作妒忌,旋律十分相似的,新年快樂,仙樂不停.

美麗好,新年快樂,生活幸福,時間過得真快,上回
多謝你在曼哈頓請吃餐,轉眼間,足足滿三年了,昨夜
天氣很凍,這幾天都要圍上你所贈的頸巾,
感謝你的溫暖,感謝,感謝,感謝.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谢谢您介绍的这些好音乐,很多是第一次听。
祝您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花甲 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给花翁兄贺新年,祝花翁兄阖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心想事成,2019 充满歌声,音乐和笑声!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刚找到茜茜在油管的频道, 赶紧收藏了, 慢慢听。
给喜欢茜茜歌的朋友贴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3kiFkoxH2SoGfCp62HS3Q
问好花甲兄!
祝新年快乐, 健康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好,握手,祝新年快樂,工作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師傅好,新年快樂,府上興旺,生意興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祝新年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之际来向花翁问候一声。
祝花翁新年吉祥健康安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緣好,感謝你,我想買部手機給孫女,可以多些
和她交流,但她母親說怕她染上壞習慣,那天在電梯內
看見個女童玩遊戲,便問她是否十歲,她說八歲,六歲
便玩手機,現在法律上八歲小童,便可以合法在公眾場合
上玩手機,現在小孩子厲害了,我七叔七歲那年還不懂得
趕走臉上的蒼蠅呢.蒼蠅咬我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434/201612/1615864.html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翁翁节日快乐!!!圣诞过得得开心吗?希望亲爱的翁翁越活越年轻!!提前祝福新年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客氣,
菲兒新年快樂,闔府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翁的音乐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问好这里所有的朋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家美人好,聖誕快樂,新年幸福,
祝彩虹常掛彩府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好,聖誕快樂,新年好,
你是喜歡聽歌的,請多來啊,歡迎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子小,你那輯 Enya 圣诞专辑连播好聽啊,
聖誕快樂,新年愉快.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祝福圣诞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翁翁圣诞节愉快,祝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故事,非常仔细的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問好好朋友,聖誕快樂,爬梯快樂,新年幸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詩人,平安夜愉快,快樂聖誕,爬梯高興,新年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老翁圣诞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祝合家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亦祝
你聖誕快樂,新年高興,爬梯歡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詩人,謝謝你,同祝
圣诞新年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兄圣诞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老翁。圣诞快乐,新年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是聰明人,日後一定能在股場上贏錢的,
女兒今年問我,幾時會有股災,你估我係神仙咩,
咁點睇,留意未炒起的股隻,當他炒起時便是股災來臨了,
操縱者的貪婪心是很難測有多大的,他們做假買賣,左手
賣給右手,右手賣給左手,故成交量必定大,但他們卻
不能用手槍指著你的頭,迫你要賣出虧本貨的,成交量小
才是原本真實的買賣狀況,狐狸的尾巴在成交量上露了出來,
通常成交量大是抬高股價出貨,成交量少是操縱者買貨,
成交量大而價位下跌,是震倉,引起持貨者心驚,因而賣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好,歡迎你,爬梯開心了,聖誕快樂,
只知道銀鐘那首和穿紅衫那合唱團唱的是聖誕歌曲,
多謝俸場,謝謝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彩雲,你好,聖誔快樂,爬梯開心.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花翁聖誕快樂! 好久沒來文學城瀏覽文章或練筆了,以致腦子都快長繭了!很高興看到你仍在這裡!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问花翁先生好!您这些经典的圣诞歌曲真好听、感受到的除了音乐的美妙,还有浓浓的往日情怀。祝花翁先生,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听翁翁讲话特别开心,还很受益。说的非常在理。
我上个月美国股市买进的ITA(美国航空导弹类)每股已经跌了快30块了哈哈。美国股市近来大跌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聖誕快樂,新年年年幸福,
今天是冬至節日,和兩個帥鍋吃湯圓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和你說說,港人炒股票的人口多,
因此最怕聽到快樂=快落,口頭襌是
聖誕鐘買匯豐(銀行)股票,聖誕節同農曆新年,
都是老闆出雙薪,花紅(奬金)給員工的日子,
而股票操縱者,便在這段時期抬高股價出貨,
到5/7月時大跌,壓價入貨,小心啊投機者.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祝翁师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好,歡迎玫瑰仙子光臨,那是真的有感而發;
近日遇上十多年前,跟她學跳舞的老師,打招呼時,
看見她年老,瘦弱的樣子,真是換作一個人似的,
以前她常做facial,尊業技師做的,素顏下反添上紋,
而別人則說我比實際年紀年輕呢,音樂是個好東西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聖誕快樂,旅遊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圣诞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音樂的柔情會使我們優雅地老去,
增添歲月的樂趣,書有書香,相信音樂也會使
我們有泱泱的君子之風的,請
你和各位朋友們常聽,多聽音樂, “
花翁这一段说得精妙,我开始多听音乐啦:)祝您圣诞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點點好,音樂的柔情會使我們優雅地老去,
增添歲月的樂趣,書有書香,相信音樂也會使
我們有泱泱的君子之風的,請
你和各位朋友們常聽,多聽音樂,
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香港的音乐人才遍地开花了。~~ 问好花甲老翁!祝圣诞节快乐!并祝新年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緣好,聖誔節快樂,佈置好聖誕樹了嗎?
願小寶的一生,猶如一首充滿快樂的歌曲那樣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翁翁好!!!谢谢翁翁的分享!!与音乐为伴,心灵是不会寂寞的。
桐儿唱得真好听!谢谢翁翁和桐儿的分享!
提前问候翁翁圣诞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講另一種方言是困難的事,有回在升降機,
一雙父母和她們讀小學五,或六年級的兒子談話,
那位兒子說,今天的普通話課程,老師的發音,
似是而非,很多同學笑了出來,我便答嘴,你說的
是普通話,而老師說的是[煲冬瓜]那位母親對我微笑,
(香港的前特區首長,有回在公開場所發言時,現在我
正在努力學習煲冬瓜,引來哄堂大笑,這就是廣東人學國語的難處)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翁言极是!粤语唱起来比说要容易多了。我有阵子跟着油罐子学粤语,不容易啊。说快了我就蒙圈了听不懂,说慢容易跟得上但说慢不就跟唱歌相似了嘛
我的歌翁翁随便好了。当年情这歌还是有好几个字唱得不准,但我是手机录音,一次过,知道唱错音了也没改录。电脑录音就很容易把错音重录一下的。
翁翁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唱得好桐兒,歌聲裡真是很道地,相反在交談時,
是否道地便很輕易地知道的,現時香港有大量內地人氏
湧來成為居民,天天我都聽到帶有不同鄉音的廣東話,
相熟的一位侍應,她是內地人,好像是福建的,我可以將
你這首歌轉發給她嗎?如果騙到她,便是正確的答案了,呵呵.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句是:轻轻笑声,我唱对了,可我字幕打错了(打成了:轻轻说声)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万分感谢翁师的肯定和赞美!你知道吗,你的肯定真的让我好开心!为了能在你面前开口唱粤语歌,我可以事先跟着张国荣学了不下100遍了哈哈。因为我知道粤语是瞒不了你的..
啦啦啦 太高兴了,翁翁说我唱的地道!叩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早晨,歡迎雪兒,對不起,因一前一後的原因,失覺了
你光臨,對不起啊,請你和各位朋友前去下列網址,支持一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6JTdcDQnY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感謝,感謝桐兒,唱得太好了,
雪兒是懂得廣東話的,她應該知道我,
并沒有賣口乖,稱讚你發音準確,(我是今早開手機時去聽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婷,松儿,韭菜,菲儿!
翁翁啊,歌你不是早听到了吗,就是那首最新唱的英雄本色里的《当年情》,张国荣版的,粤语歌啊。哈哈哈。你已经给我赞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在花甲这里听到桐儿的粤语歌。周末愉快 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開心,歡迎四位好朋友到來,一,一奉客待客;

好朋友,光陰易過,又一年了,
祝你行樂及時,聖誕快樂,爬梯成功.

太好了,太好了,久違了,久違了,歡迎桐兒,
感謝你用粤语唱歌,沒有聽粤语歌曲很久了,
那回大伯娘說,依家(現在)只要不是啞的,都可以做歌星了,
D雞仔聲,點(怎)可以廰(聽)吖?

師傅好,謝謝你的支持,
祝聖誕快樂,爬梯成功.

當看到菲兒的留言時,腦海立即問自己,
來生要做個音樂家好呢,還是做個富豪好呢?
謝謝你,祝聖誕快樂,爬梯成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桐儿唱歌是一如既往地好:)
问好老翁,祝圣诞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地给你唱了一首粤语歌,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开口唱粤语啊呵呵。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翁师傅!!!
又是一年。。。谢谢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祝圣诞快乐!西西的歌声好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太喜欢这里的音乐了,老翁,节日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