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再说依宁

(2013-05-03 07:31:48) 下一个
网友花自飘飘零,想我再写写依宁,那只好来个狗尾续貂了.
那回一班人下了跳舞课後 , 座在茶餐厅饮咖啡时 , 我克意地座在她身旁, 电话铃声
响起时,她爽朗的回话,但声调变成嗲声嗲气的,甜到腻的声音,使我飘飘然的不知不觉地
对号入座,以为她和自己打情骂悄,断线後,她见我惘惘然便说,她是大眼呀,你以为边个呀
(是谁),玩她的,大眼是位我熟识的舞友,她是假男脚,即女士跳男步,伊宁的先生仍未退休,
她为了避嫌,所以只和假男脚跳舞,我只是看准机会,才得以和她共舞.

我两人初学舞时,曾经和伊宁在社区会堂玩, 那时刚学了一个摆花式的 post ,於是和
她练习,但居然有数人鼓掌,行回座位时,她说 D 人傻的 , 这样子不济都鼓掌,我答她,
因为你靓(美丽)吖马,她没有笑, 因为事实上拍掌的是几位女士,而动作上是男方
凝视女方,男步才是主角,伊宁知道我在拍马屁,
又在上学舞课时,她抛下王太走来,亚周,同你跳吖,好呀,等我著返件西装先,使唔使呀
(用不著呢), 那回我刚好有点事才穿上西装去上课的,适逢其便,所以好想穿上件西装,
因为跳舞是讲求美感的,何况我又觉得这样才配得上她呢,又一回,跳完舞後,她问;点
(何)解今回跳得这麽好呀,首歌好好听啊,她笑了, 因为她知道我动了情,有诸内形诸外,
是骗不到她的.


  

   舞池依旧在 , 与君伤别离
   岁月无情去 , 此事长相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9)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儿来了,要上菜了,
你当然学得快,用得好,我也好耐 听你的金嗓子啦,期待著
香港今天气温高达33度摄氏,未来还会有34,35度的出现呢,
十天前港人已经要开冷气(空调)才能入睡了,怕冷不怕热的我
今晚也要开冷气才能睡了,你们目前还可以烧烤,羡慕啊,
夏天好,桐儿.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耐无来睇花花腊,呢排你好吗?念挂。。
哈哈,亚周我上面这么用得对吗?呵呵。I'm a fast learner.Yes, I am.
花甲大哥,你那里很热很热了吧?前天我们这里过Memorial Day,相当于中国的清明节。一般这天开始,大家都认为天开始热起来了。很多家庭这一天都有cookout,我们家也来了客人,我们在外面烧烤,一边吃饭一边聊天。
想起香港夏天一定不我们这里还热。花甲大哥夏天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C,听到你的乡音~~~好耐无来 ,冧死,谢谢.

(月下加木木=冧,我怕乱码,所以画蛇添足)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好耐无来睇花花腊,呢排你好吗?念挂。。
花花身体系吾系重咁壮健?心情又照旧咁开心吧。。。祝开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好,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好, 我是愿意写的, 但没有这个能力, 现在贴出来的,
是自己的而且确的经历,已全盘托出,没有再可以写的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向松松问好,周日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祝 周末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很想接着读浪漫的故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珊珊啊,我刚从你那里回来,覆了人家的留言,还想再去
你那里聊聊呢,你那个窘,真的是炒趣横生,回味无穷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圈圈,人间有情,周日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覆 Rushy,谢谢我兄光临,说得对,在香港的网页没有这个问题,使
用电脑我只是个小学鸡,不明所以,我用的是 Dell 厰内置
window7 繁体软件,引起兄台的不便,衷心致歉,
祝周日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老翁,顺便带一个灯泡给你,。周末party也许用的到:)
长周末快乐1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岁月无情人有情!
Rushy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一声。故事很有趣,愿有圆满结局。不过你这香港中文也忒难读了点儿。咱一目双行读了一遍,啥也没get,又不得不回头逐字重读。香港的课本不这样吧,呵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好,这是前生的缘份,命运真是神奇,这个弃婴如果不是遇上我的
女儿,女婿,相信学业是否有成是个疑问,而现在只在乎她本身的努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未愉快,多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覆五哥及木兰,两位朋友,不好意思,这个故事是我的烦恼,
不想再说了,我想消消气,要说的故事是分姻的缘故,祝
五哥,木兰周未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尼斯,金钢经是大乘的义理,是众生皆可听闻的教法,我相信这句话;
佛以一音广说法,众生随类各得解.
水到渠成,我赞成你可以慢慢来,循序渐进,但一定要抱著[菩萨畏因,
众生畏果]这个宗旨,前贤的经验是珍贵的.
我以为大乘是标示月亮的手指,却不是佛陀走过的途径,
佛陀走过的途径是小乘,是老老实实修行的必经之路,立愿要
立大乘的愿,做到是依小乘的方法,小乘是自利,大乘是利他,
不能对自己负责(自利),又焉能利他?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嗯,俺也喜欢你的故事,还要听。。。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花甲新贴的与你女儿领养的小外孙的合影,花甲和你的女儿都很有爱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 ,周三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听故事,继续讲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你说的真对啊,持戒修得是功德,不持戒修得是福德,相差很远,无法可比。

也许有一天 我会下决心 ,就像我姐所说有什么难的,就做不到,愧得很。我先要修心,让自己的心真正的不受外界干扰,欲望少而又少,深信因果,修到出六道。

金刚经所讲的是,为发大乘者说,为发最上乘着说,对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Rocky'sMom 周日好,我去看过Rocky的新相片,好趣智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周日快乐,持戒修到的善业是功德,不持戒修来的善业是福德,
加油.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段美妙的感情,谢谢你写出来分享!

还要谢谢花翁的母亲节祝福! 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我姐姐已经持五戒了,我 没有。

姐姐修得很好,也受益了,我说的你懂的。

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小婷,有你们这班朋友真是好好,我说文学城是我现在的家,
一点也没有说错呢,多谢,多谢,大家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老朋友,多谢你啊,周未好.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祝周末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老翁,祝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到周末了,祝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我是喜欢和你倾谈的,由年轻时到现在为止,我都是个木讷,拘谨的人,或者现在我怕孤独,想来个黄昏恋,所以给人有点浪漫的感觉,不过我的佛教信仰思想又真是有点浪漫呢,我笃信千年修得共枕眠的轮回观,我同情不负如来不负卿的达赖六世,我支持带著一车美女,一车醇酒,一车经书去弘扬佛教的三车和尚~~~窥基大师.
佛祖拈花,迦叶微笑,产生了不可说,不可说的禅宗,而我认为;两情相
悦,灵犀暗通那一刻的浪漫,又何须拈花呢?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年轻是一定是个很浪漫的人,现在也是啊。所以永远年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百个亲吻,羡慕你啊小和尚,祝
你时常开心.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谢谢你的留言,母亲节很开心,因为有小女的礼物和100个亲吻。 :)

也祝福你一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妮莉,我把你在赞美母亲一文中,的歌曲存进了我的电脑,又使我想起
很久以前看过的一套电影;[春风秋雨],是歌颂母爱的,内容是讲述
两个少女的成长,一是纯种白人,一是黑白混血儿,当然那混血的极
度憎恨她的黑人母亲,伟大的母爱并未能,感动这个铁石心肠的女儿,
但完场时,这个铁石人终於为了一枝歌曲,接受了感化,戏内主唱者
是一位黑人大肥婆,黑人的歌声是有天赋的(我以为是公认的),日後
我才知道黑人这种歌曲风格,被称为[灵曲]或[灵歌],固然之感动还
是由於,这位母亲的出殡有过千人出席送行,在追思弥撒上响起的歌
声使众人不禁泪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小声音,我也希望青春美好的时光永存心中:))
共勉之,再说声谢谢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妮莉,其实你真要注意自己的辛劳呀,还是这句话;
长命工夫长命做,这是过来人教我的,祝你有多一点的
休息时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施欣老朋友好,那并不是青春浪漫集,而是黄昏恋呢~~~呵呵.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青春浪漫集~~~~~美哈!

问好!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花,谢谢母亲节的留言。最近,因为非常忙,也想让自己沉淀一下,把留言
簿关了。但我的心一值想着大家噢!
祝花花开心!祝朋友们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不好意思,母亲节外出游玩去了,今天才看到花甲老翁的问候,谢谢谢谢!

青春美好的时光永存心中:))

祝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我这个人好高务远啊,所以只有到过美,加,虽然有位乡里在
星架坡,也没去探过他呢,惭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新周好,谢谢你.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我还以为你来过新加坡N次了呢,香港飞新加坡只需四个小时左右,这样方便,花甲应该常来看看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新周快乐!五月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我不单止子来你的园子走走,也想到星架坡看看呢,想想咋,
新周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圈圈,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新周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花甲,不必这样客气的,你几时来我园子走走,我都会高兴的,谢谢你的祝福,也祝花甲新周快乐!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甲,你咋那么心细哦~


再谢你的问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也祝花兄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祝你母亲节快乐,昨晚我漏了说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好, 祝你母亲节快乐, 对不起,来得迟了些,是不敬了,我还
不知道香港与星架坡是否有时差呢.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祝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春暖花开 ,周未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这是一谧咿倒,
玫瑰,因为乱码的原故,我看不明呢.
周未愉快,节目多多.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祝你周末愉快!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玫瑰,这是一柊酌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波城客的回覆,粤菜好像没有上海菜那麽油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青青,你是良师益,我会依你意思见去做.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翁!这个伊人让花翁心动哪。“舞池依旧在 , 与君伤别离, 岁月无情去 , 此事长相忆.”道出了对岁月的无奈。。。

花翁那天在俺家问“卤好後,又要再落镬返炒 ,好处在那里呢? ”,对不起,俺才看到。再返锅炒,才有麻辣香哪!其实粤菜最健康的。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花翁还在打伊宁的主意呀? 她不是名花有主了吗? 花翁不要太迷恋她了, 俺脚着你应该去喜欢单身女士, 那样胜算机会会大些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啊飘飘,我在这里答覆各位的留言已经提过了,再重覆说一遍,
请看看是否浪漫;我在月历记下了日期,是上月的16号和伊宁单对
单食咖喱牛腩饭的,和她谈到了化妆的问题,初结识时,她是不屑化妆
的,去年起开始化妆了,岁月不饶人啊,我说王太的化妆仍像做少女时
那样子处理,其实目前我们的年纪是应该用化妆去遮掩脸上的岁月的,
同月25号我去探班,茶叙时,我想回避与别人合座,她却叫我同座,
要她的先生让座给我,与我脸对脸,她先生座在旁边,她先生去买茶点
时(是快餐店),她对我说,先生是特别请假陪她上课的.
再没有可说的了飘飘,因今个月起我已挥利斧斩下去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呵呵,亚叔,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真实的依宁真实的你:)我们希望看到这个故事有一个更浪漫的尾声:)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你有好多新作呢,你的沙发好舒服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这是一朶白玫瑰,还要有红玫瑰呢?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她笑了, 因为她知道我动了情,有诸内形诸外,
是骗不到她的.

老翁写的真好啊!令玫瑰很感动。情真是人间说不完的话题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邂逅:)

问好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各位女士们,母亲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我没有续集了,你的偷渡纟列还未完呢,翘首以待,祝
你夏天愉快,屋价上升,货如轮转.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浪子兄你好,欢迎你的光临,真的是没有续集了,或者有续集出现
的情形,那女主角会是文学城的女士们呢?我以为人 可以寂寞,但
孤独生活又何苦呢?应思 孤枕难入睡,独食可会肥, 寻找另一半,
到老未为迟,(时代毕竟与过往不同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燕子,多谢你的光临,好多谢你的善意,祝
你夏日愉快(相信北美还未春暖花开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飘飘,亚叔没有来晚啊.
我很诚恳的在此声明,这是真人实事的坦白,并不是在编故事,自那
嫣然一笑起,到此结尾的一笑已是全部说清说楚了,没有可以再说的
了.
女儿去年收回了我的手提电脑,我正打算买部平版电脑,将在这里写下
的东西给她看看,这才公道啊,相信她看後,会笑得花枝乱坠,亚周去沟女啦(追求女友啦),你喺得架.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亚叔来晚了,这几天忙就没来文学城,刚一上来就看到留言立即赶来拜读。
谢谢分享!很温馨的续篇,和上一篇一样依旧是个可以再续的故事。我想大家和我一样更期待后后后篇:)
喜欢你笔下的依宁,爽朗率真的她呼之欲出,漂亮而大方,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性情中人,欣赏亚叔的品味:)
一位大朋友跟我说:男人有爱不隐藏。亚叔的情意何妨让她知道,若我是你,我就说出来,爱,不需要隐藏。是吧?:)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情感,动人的故事。。。。
燕子飞来问候老翁,夏日来临多多保重!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问花甲兄好。
伊宁的故事,还得有续集才行。。。。。。。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花甲老兄是多么的--文质杉杉--风度扁扁--
--原来花甲老兄是多情得交关-
----写的极之伤神---
-- 舞池依旧在 , 与君伤别离
岁月无情去 , 此事长相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妮莉,你的 may I 提醒了我忘记向你们推介一部由李察基尔
主演的电影,[谈情共舞], shall we dance
是娱乐性很高,好有趣味的电影,看完後,相信你们会爱上跳舞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C , 网友们听你的情歌入了迷呢,你才是公认的情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补漏,她成为例迟原因,是放心不下那个宝贝孙儿交给菲佣照料,
她计准老师要教新舞招时才出现,所以大家都原谅她的,她约会时
间便十分准时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你是说得对的,她有一个忠心耿耿的工程师老公,一双事业
成功,又孝顺的儿女,先生有假期便同她旅游 , 她的外号是
例迟小姐,事缘五十年代,香港有间极负盛名的夜总会名叫
丽池,广东话是同音的.
保留著年青的心又有何用,遇上你们这些大美女,我悔恨为什麽,
早生廿多年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妮莉,认识她是在 2006年 ,她第一次来上课,碰著我受人投诉不懂得跳,她走上来对我说,我以前是跳男步的,现在先生快退休,刚要转学女
步,你介意和我试试吗?这一刻已注定了有缘无份了.

(舞场上有不成文的规定,高大的女士,如没有男伴,便要做假男脚,到她找到王太做男步时,她便避嫌了.)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亚周: 穿上西装,戴好领带, 深吸一口气,径直朝着依宁的方向走过去"may I "?
舞池依旧在 , 与君伤别离
岁月无情去 , 此事长相忆.
VS
舞池情意在 , 与君长相守
岁月虽离去 , 此事伴峥嵘

美约:0):0):0):0)到了天国花花也睡不着~~~hehe...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依宁真是一个幸运的女子。
欣赏您保留着年轻的心。
祝周末快乐!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又系度同我地分享爱的感觉,真系羡慕死隔离咯,CC真系好欣赏花花嘅爱的情操,俾你呢种浪漫情怀令到我都感受埋一份,爱的感觉真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她的原本,真实名字是继龄 , 英文名字是 e-ling , 广东音是
易拎, 懂英文的人说,西方人跟本上没有这个名字 , 是香港人创造
出来的,我们这班人习惯叫她做高拎,她依靠运动,节食来保持身形,否则会变成大肥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你喜欢跳 hip hop , 一定是年青 ,热情,好客的人,
祝周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珊珊,周未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栩栩如生话伊宁,赞!
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对喜欢的人好执着,欣赏。我也喜欢跳舞,现在有空会跟老师学hip hop,在动感的音乐中舞动,有种超然的感觉。祝花甲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依宁姐姐名字美, 人又这么体贴风情, 理解花甲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尼斯,你好,你说得对, 这是事实,并非故事,持戒的人又怎敢妄语呢,学佛的人要学慈悲的,又焉能无情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 再次静读你与依宁的故事,能够理解你的心情和对她的爱,这份爱深深地埋藏在你的心底最深处,用一生去回忆。。。

祝福你!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