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娅笑一笑专栏

在美国多年,今年意外的写了点笑话,就产生了当写手的愿望,只想让大家跟我一起笑口常开,生活更轻松。
正文

邻居

(2014-10-29 18:08:10) 下一个
  
  我的一位邻居至到今年夏天才知道她是在航空公司工作的空姐。
记得两年前收到一个请帖是从邻居家发来的,说是星期六晚上请我们去他家吃饭,大家认识一下聊聊天。请帖非常精美,看来是精心准备的,请帖上说因为她刚搬到这里来想认识邻居们和大家成为朋友。当时由于有于早就有其他的安排便没有去成,本以为可以出门时会常常遇见她,然后再找机会和她聊天不就行了吗?可是万万没想到要等两年以后才有机会和她说上话。
 就在上个礼拜天我正准备去教堂,看见她悠閒地坐在自家门口旁边的躺椅里,手里拿着一本杂志在翻阅,我不敢确定她是我们的邻居还是邻居的朋友,于是我试探着向她问早安,她友善地对我笑着说:你好我是艾米,今天我在家休息。看着她愿意和我交谈我也不愿失去这次机会。于是我们便开始了交流,从花、草以及周围树上的鸟儿开始说起,慢慢地进入了私人的话题,我一直想知道为什么我很难见到她,她很大方地告诉我,她在航空公司工作,是一位空姐,常常早出晚归,有时候出去几天回来休息也忙着别的事儿。原来她就是一个人住在这里,时常回去看她的父母。我向她表达对空姐的羡慕,问她怎么才能找到这样的职业,她说这个职业一般要求还是满严格地而且公司轻易不会招收新人的,因为大家的退休年龄一般由自己决定,许多人爱上这个行业以后不会轻易退休的,只要身体允许她可以做到七十岁也没问题,这样说来就没指望了。她看着我有些失望的表情,突然问我喜欢空姐制服吗?当然了,这就是我喜欢空姐的工作的原因之一。她告诉我,她有以前的新制服由于长胖了没有机会再穿的,也许我能穿愿意送给我,我欣喜若狂还有这么好的事,让我过一把空姐瘾,心里不住的想希望这件衣服裙子就是给我预备的。她让我回家试一下,我也迫不及待地跑回家穿上,没想到真是我的尺寸,非常合身。我又旋风式地跑到她面前,她含笑看着也不住地夸,太好看了,就是属于我的裙子。
我也不能白白的拿人家的东西呀,我转身回家取出自己做的蛋糕,送与她品尝。然后我就穿着这条新裙子美美地去教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ritig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错。
有空写写教会的事,我想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