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娅笑一笑专栏

在美国多年,今年意外的写了点笑话,就产生了当写手的愿望,只想让大家跟我一起笑口常开,生活更轻松。
正文

父母来美精彩片段回顾

(2015-06-14 14:15:13) 下一个
 那个时候来美国真的很不容易母亲签证第四次才通过,听说第一次是一个台湾女签证官不给她过,第二次是一个韩国旅游签证官也不让她过,第三次是一个中国签证官让她还要补材料,妈妈都已经失去信心了,最后一次碰上了美国白人签证官非常顺利地就给她盖章通过了。父亲的签证非常顺利第一次就幸运地碰上了美国白人签证官一次通过。十年前来美国的签证被拒签是很常有的事儿。得知他们要来美国,老公不仅仅为他们买好了机票,还为他们打印出来中英文对照的日常使用的一些语言,特别是问厕所在哪里,我要去哪里,在飞机上的用餐选择等等,一共有7页,寄给他们。可谓非常细心周到。
  在飞机上,不懂英文的妈妈居然和邻坐的日本夫妻聊上了,最后还相互留下地址相约往来。我就不理解他们是怎么交谈的,原来日本丈夫在中国学习过汉语,他们无法交流的时候就写字,太有趣了。
   刚来时他们问街上怎么没有人呢,我说都在车里呀。爸爸早上跑步好不容易遇上一个人,人家用英语向他问早上好他高兴得不得了。周末老公带着我们出去逛公园或者是去中国人的聚会处,因为爸爸可以在中国人的聚会处和别人下中国象棋,然后到不同国家的餐馆去吃饭,让他们高兴。记得有一次去希腊餐馆吃饭,点了一盘上桌是有火焰的菜,是他们餐馆最有特色的菜好像每一桌客人都有点这个特色菜,实际上就是一种奶油。
   在公园里妈妈喜欢被别人拍照,也像小孩子一样跑去荡秋千,爸爸喜欢去锻炼的双杠、单杠,以为还像自己年轻在部队时候的情况,告诉他们:你们现在已经是做外公外婆的人了,要悠着点。妈妈每次上厕所也不问可是她都能走对地方,我很疑惑她怎么会猜对呢,她说只看字母有五个的就是女厕所,也对男厕所只有三个字母,原来有图像的时候就看图像没图像的时候就看字母的长短,还真有她的办法。
   在家里,老公租来许多中国电视剧让他们看,特别是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里面的许多情节特别像我的父母。还到图书馆借来一些中文书给我妈妈看,妈妈在美国的一年多时间里看了不少的书,有时间就让我女儿教她学英语,从二十六个字母开始,从一到十数字学起,她非常认真的在本子写,她说到这里来上大学来了,非常开心非常适应这里的生活。可是爸爸呆了七十多天就要回去,不知道为什么他特别想回中国,这让我们特别不理解。后来发现许多夫妻到美国都是男的特别不适应在美国的生活,女生的适应能力特别强。爸爸回国的时候给他买的东西他都是想如何送给别人,要为他买的东西他都不愿意要,最后都是买一些巧克力呀美国的一些特产。妈妈回国的时候买了一箱的衣服,好像是她想自己要的东西,可是回国几年后还是没有见她穿多少,最后她都悄悄地送人了。他们都是非常节省的人有什么好东西总是首先想到自己家的兄弟姐妹,有时候并没想到自己的儿女也没想到自己,这可能都是那个年代的人的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他们都是非常节省的人有什么好东西总是首先想到自己家的兄弟姐妹,有时候并没想到自己的儿女也没想到自己,这可能都是那个年代的人的特点。
这句话说的太对了,这是那个年代人的标签和代号,他们的一生很苦,但却非常的无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