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第一章

(2010-07-04 21:49:31) 下一个
很久很久就想写了,在脑海里已经折腾了十几篇文章了,但是,一直迟迟没有下手。

没有bb的时候,心烦意乱;有了bb的时候,被孕反应弄得七荤八素;等bb出生了,又是整日整夜的手忙脚乱。

现在让我慢慢整理这两年来的思绪,和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章:战斗篇

本来总以为,有个bb是天经地义,顺理成章的事情。所以从来也没把这当作一会事。我们犯的第一个错误,就是在战略上轻敌了。
在结婚后的4年里,我们痛痛快快地享受和磨合了2人世界的生活。在经济和感情逐步趋向稳定的时候,开始想要一个可爱的bb了。
2007年准备开始
2007上半年---三个月下来,没有动静。我开始在沉不住气了,在文学城亲亲宝贝等各大网站开始长期潜水,打游击。看看有没有同样的“失孕阵线联盟”。
同时,查找了天时地利,觉着初夏的时候怀孕,应该是最好时机。风调雨顺,瓜果满框。来年坐月子时,又正是春暖花开之季…….想得特别完美。还和远在奥地利的朋友,说好在这一年一起怀孕的。结果,朋友如期有了,俺这里眼瞅着天时地利渐渐远去,这个“人和”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
2007年下半年---俺开始严重怀疑其俺的他,我的战友,问题一定是在他那里。明里我可不说,战斗还是要继续的,不能给战友造成心理阴影,影响以后的战斗力。于是,我开始给战友大补起来。不知何时,看到一种含锌较高的男士运动饮料广告,一下子让我眼睛一亮!找了很多地方,才看到有一家商店在卖这种饮料。太好了,每天买2瓶给战友。才一个月不到的功夫,饮料没有了。后来才知道这种饮料偏贵,不太受欢迎,厂家已经不生产了。看来这家店的仅有的一些库存都给俺买走了。失望中,我又看中了鳗鱼!夏季,正好是日本鳗鱼销售旺季,到处都有鳗鱼卖,这下不怕俺把库存给买光吧!于是,红烧鳗鱼,烧烤鳗鱼,清蒸鳗鱼……这种高级日式料理,成了俺家的家常便饭。我的“阴谋”早已显露无遗,战友吃了心知肚明,毫无怨言。最后实在受不了这个腥味了,和颜悦色地申请换一道菜单。
俺又查了些资料,听说吃牡蛎不错。日本盛产天然岩牡蛎,平时从来不看一眼(太贵了呗!),这次为了儿子,冲了!自己不会调理,就直接去馆子里吃。去了家附近的一家日式料理店,这回战友首当其冲,看到一个女店员出来接应,不管三七二十一,劈头便问“店里有牡蛎料理吗?”俺被他的气势吓了一跳,感觉就好像在问:这里有壮阳的药吗?太直接了吧?!店员也被问的一愣愣的,怕怕地说没有。是呀,好像这个季节比较少。看来一直信心十足的战友,在我的潜移默化下,也有点站不住阵脚了。
在这诚惶诚恐,疑神疑鬼的下半年,俺是整日心神不定。每个月的心情,就是潮涨潮落。每次站在充满希望的山顶,一看到老朋友来了,就一下子跌入失望的深渊。没几个月,精神上就有点受不了了。一点没有夸张,只有同等经历的jm才知道。俺现在十分理解和同情那些还能有孩子和不能有孩子的jm,生活仿佛一直在黑暗的隧道,不只何时才是尽头。俺一个年长的大学好友,结婚3年都没有孩子,眼看就要奔40了,那个慌呀,也还没有去医院正式检查一下!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可不能白等3年,年纪越大概率越低,再说,俺这年纪,在国内已经趋于高龄产妇啦!
 战友看俺整日神经兮兮的,就劝俺不要压力太大,没有孩子也没关系,两人世界不是很好吗?那哪儿行呀!俺就是这个性格,不想没事,有想要的东西,心里的想法就越来越膨胀。越是得不到,还就是钻牛角,越是想要!记得那会儿,走哪儿,满眼到处都能看到孕妈妈=-=+)!•##¥%真怪了,马路,车站,商店……,日本人口少,怎么孕妇这么多?!看着她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腆着肚子走,就像将军一样,好神气。俺看着直流口水———。战友直拍俺快走叫别再看了,你的眼神别把别人吓坏了。
于是马上行动去医院。当然,我又打发战友先去打了头炮。一者,男士检查比较简单。二者,俺还是觉着问题不在我这里。
趁着去国内探亲,就在国内检查了。国内检查费用低,最主要是结果很快。第二天就可以知道了。检验结果是,没问题,而且是活动率90%以上,属于优秀!战友终于平反了,即觉着委屈,又觉着借着机会好好出气了。凑巧他的化验单上面,检验员把他的年龄误写成20岁,更是让他得意非凡。到现在,战友一直保存着那个单子,时不时地提醒俺,他才20岁!那个气呀!
现在,就剩下俺了。拖着沉重的脚步,去了家里附近的综合医院,做了许多让女孩子怕怕的检查,还认认真真做了2个月的体温变化表格。结果是,一切正常!体温变化表被医生表扬成完美曲线,平时常温,排卵前日突然体温下降,排卵后又升高温期。他也纳闷,找不出原因,温柔地说在等一年看看吧。俺斩钉截铁地回答,不能再等了!于是这个医生又把俺推荐给另一位专门做不孕治疗的专科医生。
真是天知道,俺也会去这个地方,打击!进了这家医院感觉像进了收容所似的,一看,那个人多呀!感情像俺这样的,还真不少呢。
长话短说,不能光靠医生。俺自己也研究一些相关的医学知识。因为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身体。医生是用排除法找原因,俺可以着重法找原因。当身体检查下来一切健康时,我主动要求做输卵管造影手术。因为现在的社会压力大,还有其他种种原因,女性输卵管阻塞的情况很多。我自我分析了一下,大概问题出在这里。
2007年月末---战友工作很忙,2个月连着出差。好机会!俺赶快做了输卵管造影手术。手术很简单,半个小时就完了。可那个难受呀!大概也有心理作用,觉着还没开始打仗,就给俘虏的感觉,还留了不少血。
当我一拐一拐(肚子很痛)地一个人走出医院大门时,觉着好像这就是黎明前的黑暗了!

(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