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suezi-q交作业:泰式椰奶绿咖哩煮鸡

(2011-12-19 19:12:19) 下一个

为了找做party菜的灵感,逛到了苏姐的博客。看到她做了很多泰国菜,想必一定是泰国菜高人,高人的方子值得一试。以前从没做过泰国菜,就选了这个方子做了自己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泰国菜,这个方子就象苏姐写的,又简单又好吃。


原贴的方子: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0&postID=2964


材料:

1.5 LB鸡腿肉, 切块,
2TB泰绿咖哩酱,
椰奶一罐(2 cup), 
椰糖1大勺, (optional)
鱼露3大勺, 咸淡自己再调一下.
2根香茅, 去外皮, 斜切段,
泰柠檬叶6片, (kaffir lime leaves), 撕碎,
3整个辣椒, 切开,

全部的材料倒入锅里, 浸泡1小时, 开中小火慢慢烧滚, 煮大约15分钟, 关火, 就好了. 



我稍微改了一下,因为没买到泰柠檬叶,我加了curry leaves.  我怕辣,就没加辣椒,但绿咖哩酱是辣的,所以也有辣味。等不及了,只浸泡了40分钟,虽然偷工减料,但是真的很好吃喔,大力推荐给泰国菜的菜鸟们。



用刚买的Staub做的,也是初次使用,看看我的帅锅。




初战告捷,给我很大的信心,准备继续做更多苏姐的方子。但我的绿咖喱酱还有一大罐子,大家有什么好方子或好网站可以推荐的吗?


祝大家圣诞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