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托小猫的中……学时代

(2019-10-11 05:45:47) 下一个

(一)面包争夺战

 

时光如电。托小猫荣升初中已经一个多月了。

美好的小学时代已成过往。初一学生托小猫每周五天忙得像陀螺一样,背着巨大的书包,在各种文化课、音乐课、体育锻炼中赶场。

每逢双周,学校里义卖巧克力面包。一块钱一个,赚来的钱充作各种活动公费。

问题是,僧多粥少。

每天定额是100个面包,先到的先买,后到的就没了。

问题又来了。托小猫愤怒地说:“初三和初四的学生们明明来得晚,但是他们根本不排队,把我们低年级的推到一边去,说‘滚开,滚开!’,小个子的同学根本抢不过他们。一个初二的同学对我说:‘你很快就会习惯的。每天都是这样。’”

我问:“那你也被他们推到一边了?”

话说到此,我已经做好了手提两把菜刀去学校帮女儿撑腰的准备。

她说:“我还行,因为我个子高大。”

这个姑娘如今不满十一岁,身高一米五八,鞋码39。她嫌小穿不了的鞋给我,我也穿不了,因为太大。

凭着大个子和一双大脚,她得以在每天的抢购面包大战中与初三初四的大学生相抗衡。还能顺便体现袍泽之义、帮助矮个子的小同学。

每天回家我问她:“今天吃巧克力面包了吗?”

她回答:“抢到了。我还帮Louise也带了一个,因为她个子矮,实在挤不进去……不过你放心,她用的当然是她自己的钱,我只是帮她买一下而已。”

知我者我女儿也。帮别人出力可以,出钱绝对不行。

她用自己的零花钱买面包,我们也不管她。每逢双周,她爷爷奶奶给她五块钱,专款专用,只用来购买每天的巧克力面包。

每天她都回来报告战况:今天抢到了。

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法则,从初中校园里的抢购面包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这些事,开始得晚,也不激烈。我女儿一直都安安静静,最多不过男孩子骚扰她飞起一脚直扑对方面门,对方立刻au revoir。我儿子从一进小学就开始经历高年级弱肉强食丛林版的欺负。为了打架打过大孩子,他自己决定去学空手道。然后就学到被教练拖去league 打半专业的比赛第一次就拿了个第一。。。。。。。。我们也是很无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