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托小猫的中文(四十八)

(2015-10-19 05:48:05) 下一个

托小猫看医生,很乖。回来后我夸奖她:“你小宝宝的时候不愿意听医生的话。现在乖了,医生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这样很好。医生是给我们看病的,所以他说的话要照做。”
她问:“那如果他要把我切成烂泥呢?我也要听话吗?”

她腿上的湿疹涂了药后,渐渐淡化了。
有一天晚上涂药时我说:“你看,你的湿疹涂了药,好了很多。”
她满怀感情地说:“是的,它们越走越远,就越来越看不见了……啊,我的小湿疹!我会想你们的!妈妈你真坏,你把我的小湿疹赶走了!”
这个二货娃。还跟我玩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参观比利时的Bouillon古堡。里面有驯鹰表演。
一只秃鹫出场,驯鹰师解释:这种鸟只吃尸体,不吃活物。
于是托小猫对我说:“等一下它在我们头上飞的时候,我们要不停地动来动去才行,不然它以为我们是死人,就会来吃我们了。”

托小猫自己复习西游记,自言自语:“唐僧他们到了灵山,进了黑熊宝殿……”
哈哈哈哈哈黑熊宝殿!
她看见我笑,不好意思地说:“我就记得什么熊宝殿。”
是大雄宝殿,不是黑熊宝殿啊,姑娘!

给托小猫洗澡,她问:“为什么我的前屁股里面好像有个虫?”
……呃,本着童叟无欺的科学态度,妈妈严肃地回答:“那是你身体的一部分,叫‘阴蒂’。”
她应声说:“阴蒂老儿!”
玉帝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城里一家服装连锁店关门大吉,清仓甩卖。
我看中一条蛮漂亮的裙子,打算给托小猫圣诞节穿。原价30欧,第一个星期减到20欧,我没买。第二个星期减到15欧,我一看还剩两条,一沉不住气就买了。
结果第三个星期减到了10欧,最后的那条居然还在。抠门妈妈有些后悔,就在托小猫面前叨叨:“刚过一星期就损失了五欧元。早知道再等一个星期。”
托小猫说:“没关系。他们要关门了,很可怜。我们对他们好,就多送给他们一点钱。”
这境界。我怎么就达不到呢。

在被窝里磨唧。我摸着托小猫身体的各部分,要求她用中文说出来。
摸到拇指,她说“大拇指”;摸到食指,她说:“二拇指”。
摸到手腕,她吭哧半天,说“cheville”。
居然敢说法语,而且连法语都说错了。cheville是脚踝的意思。

又在被窝里磨唧。我说一件物体,要托小猫立刻说出它的颜色。
我:“夏天的树。”
她嘴里念叨“春、夏、秋、冬”的顺序好久,才说:“绿色。”
我:“血。”
她:“红色。……但是如果流出来很久没有擦掉,就会变成棕色。”
后面这个补充让我吃了一惊。她真严谨。

她拿起我的衣服闻一下,说:“好臭!”
我一瞪眼,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是胡说的,胡说的!!”

我问:托小猫,什么东西如果切开,仍然只有一份?
我的标准答案是“一个圆圈”。
她的回答是“水”。她选的是一个无法切开的东西,倒也是一种思考捷径。

我说:托小猫,树上有十只鸟,猎人开枪打死了一只,还有几只?
她:九只。
我:不对。零只。因为其他鸟都被吓飞了。
她:啊!!!

我:托小猫,树上有十只鸟,猎人开枪打死了一只,还有几只?
她:零只。
我:不对,是一只。因为活着的鸟都吓飞了,死鸟挂在树枝上没掉下来。
她:啊!!!

我:托小猫,小明的爸爸有三个孩子,第一个叫一毛,第二个叫二毛,第三个叫什么?
她:三毛。
我:不对,是小明。
她:啊!!!

我:托小猫,小花妹妹的爸爸有三个儿子,第一个叫一毛,第二个叫二毛,第三个叫什么?
她:小花妹妹。
我:不对,是三毛。我说的是“三个儿子”,不是“三个孩子”。小花妹妹是女儿。
她:啊!!!
 
我:托小猫,小花妹妹的爸爸有三个儿子,第一个叫一毛,第二个叫二毛,第三个叫什么?
她:三毛。
我:不对,第三个儿子的名字就叫小花妹妹。
她:啊!!!

我:托小猫,树下一只猴,树上qi只猴,一共几只猴?
她:八只。
我:不对,是一只。我说的是树上骑只猴,没说树上七只猴。
她:啊!!!

反攻。
托小猫说:妈妈,一个商店里有十副眼镜。有个小偷把店里卖的眼镜全都偷走了,还剩下几副?
我:零副。
她:不对,还有一副。因为这十副眼镜里有一副是卖眼镜的叔叔戴着的。
我:啊!!!

托小猫说:妈妈,树下十六只猴,树上十六,一共几只猴?
我:三十二只。
她:不对,是十六只。树上是石榴。
我:啊!!!

好姑娘,出息了,出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舞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太聪明了,真是举一反三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个叫 poignet, 我就一直搞不清乱说。

Ah!!!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