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十二郎

(2015-09-01 05:39:36) 下一个

我妈妈在厨房做饭,老鼐逡巡过去搭话。先是问:“妈妈,我姓什么?”

我妈吭哧半天总算说了一个少数民族味十足的法语词,答对了。老鼐连续几天的洗脑终于成功。

女婿又问:“我几岁?”

丈母娘想了想,居然回答:“你三十二岁!”

老鼐笑得抖似筛糠,进北屋来向我报告:“你妈居然说我三十二岁!三十二岁!啊哈哈哈三十二岁!”

老妈你这也糊涂得太过了吧。说他三十二岁,那不就是在说我老牛吃嫩草么。

我跑进厨房去质问我妈。我妈错愕地看着我说:“我哪儿说错了?他不是跟你差不多大吗?”

……我无语了。原来你以为我也才三十出头么?阿姨,咱俩是不是一个小时前刚认识啊?

老鼐嘴里念叨着三十二岁三十二岁,得意了一下午。

很多事情貌似是有前因的。十几年前我刚认识老鼐,他让我猜年龄。我打量他半天,本想说“三十五”,觉得还是客气点,把人家说年轻点算了,于是我说:“三十二岁。”

年轻的小鼐笑得打跌:“我看上去有那么老吗?我才二十四岁耶!”

羞得我一个大红脸,一边道歉一边暗想老兄你长得可真够沧桑的。

老鼐二十四岁的时候就已经有三十二岁,没想到十几年过去,快四十的老鼐还是只有三十二岁。虽说这事儿很大程度上缘于我们母女俩眼神有问题,但为啥不多不少偏偏就拘泥于三十二呢?只能说缘分啊!

谭咏麟号称“永远二十五岁”,老鼐谦虚一点,也可以号称“永远三十二岁”,是名不副实的三十二郎。  

诗云:

当年方廿四,皱纹已堂皇。如今近不惑,喜发少年狂。老婆眼神差,丈母言语长。蹉跎十几载,依然卅二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是,每年都争取回一趟。默默姐好。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跟岳父母简单交流还是可以的。谈论深刻话题就不行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又举家回去啦?真好!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老鼐会说中国话了?
;? 这斜倚二十四桥是这么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