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蜡个歪果仁,蜡个小歪果仁

(2015-06-06 06:34:29) 下一个


托小猫洗完澡,在屋里四处逃窜。她爸爸举着一根棉签在后面追:“你如果不自己掏,我就按住你掏,反正我力气比你大。”

经过一番尖叫、挣扎、哀求,大功终于告成。老鼐拿着棉签来向我邀功:“你看看你看看,我只是随便掏了掏,棉签就成这样了。这就是好久不掏耳朵的结果,老这样的话,耳朵要被堵住的。”

我看着棉签头上那一坨粘糊糊黄澄澄的耳垢,简直百感交集:天哪!这是从我那个粉妆玉琢的小姑娘耳朵里掏出来的?天哪!产生这坨耳屎的小姑娘是我生的?

能产生这种蜡状耳垢的耳朵一定不是普通耳朵。我就算十年不掏耳朵也积攒不出这种东西来。

掏耳朵这种小事,我一开始还是没放在心上。直到最近活到老学到老、求知无极限,无意间学习了一个知识,才大惊失色、恍然大悟。

原来耳垢的形态是由基因决定的!这个坑爹的基因名叫ABCC11。由于这个基因的神奇变化,白种人大部分有黄澄澄油蜡状的湿性耳垢,而中国人大部分是碎屑状的干性耳垢。中国人的干性耳垢是基因突变的结果,属于隐性遗传。我这个干耳和老鼐的湿耳一PK,湿耳的显性遗传就占了上风,所以托小猫耳朵里就充斥了耳蜡……

我说:老鼐你太阴险了。我还沾沾自喜女儿长得像我呢,还沾沾自喜我中华基因强大呢,没想到你遗传给女儿的是这种藏在暗处的阴险基因。这姑娘尽管长得跟我那么像,终究还随你这个歪果仁的爹,是个小歪果仁!

还看到这个基因也决定腋下汗腺,害得我现在总像只老猫一样,疑神疑鬼地去闻女儿的腋窝,幸好到目前为止闻到的还是天真无邪的小宝宝味道。聊以自慰的是同一个基因也决定乳腺,所以以后我外孙如果母乳喂养,估计不愁吃。

现在我们知道为什么白人女孩胸部饱满、体味大,这大概都是ABCC11基因决定的(是吗?不是吗?)。中国人里丰满、汗多、味大的,此基因多半也跟白人相同,一掏耳朵多半也是一坨黄澄澄的耳蜡。

都是命啊,连一坨耳屎也是命中注定的!蜡个歪果仁就生出蜡个小歪果仁,ABCC11基因坚定强大,就算远东来的基因突变也破坏不了。

我言简意赅地把新学到的知识向老鼐普及了一下,特别强调我们中国人的干耳朵是基因突变的结果,而你们歪果仁的黄耳蜡才是原始基因模式。老鼐心领神会地回答:了解!也就是说猴子老祖先就是我们这样的。

猴子老祖先走出非洲已经几十万年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兀蜡小歪果仁,快过来抱抱,耳鬓缠磨一下,掏点耳蜡糊你中国妈一脸,抚平她基因革命未遂的挫败感,顺便也告慰一下老祖先们的在天之灵。

诗云:

来,我的小歪果仁
在我脸颊印上湿乎乎的唇
妈妈跨越千山万水
为了在你身体刻下年轮

奥德修斯终究要逃跑
萨宾女人纠结烦恼
我用一块胖胖的海绵
在大盆里给你洗澡

看看这一大包干净棉签
将记载你与父亲的血肉相连
东风和西风吹进窗户
棕色头发披散在黄色的肩

既然沦陷于你的老爸
我只好顺势爱你的耳蜡
不管爱和基因
究竟哪一个更加强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有日子没见了,问好!

据我的研究,好像是这样:湿耳不一定体味大,但体味大的人多半是湿耳。

至于体型,第一我觉得这可能是你谦虚,第二嘛,这个参数主要还看乳腺,如果当年你是母乳喂养而且奶水充足,那就算有关系。:))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理论至少在我身上站不住脚。我也是湿耳,但一点没体味,好像体型也不像白人那么凹凸有致。:))
是基因异变吧。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