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憎字

(2014-03-10 01:26:03) 下一个


最近越来越看不惯自己写的东西。常常头天晚上写了,第二天早上一看,感觉惨不忍睹,恨不得一桶石灰泼上去,偏偏又小气,明知是破扫帚,还当金箍棒一样珍惜。

看来看去发觉了,我写字跟做事一样,最大的毛病是拖沓。主题不明确,笔锋不爽利。直接的结果就是毫无动感,满篇只见一堆字在那里死样活气地推推挤挤、哼哼唧唧。

说到底还是描写太差。温文尔雅的描写或者活色生香的描写都做不到,只顾抒情、记叙、讲道理,于是不停在“我”里打转。转来转去,门是窄的,路是小的,偏偏还引不到永生。

这实在是太令人丧气了。这么个码字法,还不如去织毛衣。一时冲动,都想把这博客里的字统统删掉,可是托小猫的中文却必须坚持写。

何去何从,我得思考思考,研究研究,纠结纠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粗' 的评论 :

我要骂也只能骂自己,怎么能骂善良的读者们呢? :)

谢谢您捧场、鼓励。
老粗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是骂人呢吗?
俺怎么觉得写的很好呀。
俺隔段时间就要来看看托小猫,顺便也看看其他的闲情逸致。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问题是现在我看自己的字总看不顺眼,这个有点难办。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你的文字呀!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娅米' 的评论 :

我写到“温文尔雅的描写”那几个字的时候,心里想着的参照物就是你。差点就打个括弧写上“比如娅米”了。

我也常去偷看你。看你那么淡雅,我都不好意思出声。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八落' 的评论 :

自己厌憎自己的字,虽然未必不是好事,但这种感觉很不爽。反正我现在很看不惯我的字。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太谦虚了吧,我就很喜欢看你写的字。有时偷看,有时偷看完了忍不住告诉你一声我来偷看了。
问候!
八落 回复 悄悄话 其他读者我不知道,我自己挺喜欢你的字.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