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我以萝卜,报之以果饼

(2014-03-27 08:09:30) 下一个


老鼐采购回来,我收拾战果,发现袋子底部赫然躺着一根大白萝卜。

我在这外省小城里依靠法国超市生存,难得买到大萝卜,常见的是生吃的小红萝卜。自从我某次面对难得一见的大萝卜表示出欣喜之意,老鼐见到大白萝卜就买回来,显然是投我所好。因为每次萝卜炖了排骨或者鸡汤,大部分被我捞上吃掉。老鼐最多浅浅一尝,托小猫基本不吃。

老鼐有时候也会偶遇猪蹄,立刻买回两三对来,那就是完全特供我了,他们爷俩看都不看一眼。难得他有这份心,主动买回自己厌恶的食物来专门讨好老婆。

当然老鼐也并不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很多时候也会公款私用买回牛排和臭奶酪。我啃猪蹄的时候,他就吃臭奶酪,一家两制,互不干扰。

托小猫不吃白萝卜,但愿意吃胡萝卜,果然是胡儿!胡儿经常戴上自己的假兔子耳朵,向我讨一根胡萝卜,然后用小门牙喀嚓喀嚓啃,直到把那根胡萝卜吃完为止。她真是容易进入角色:扮兔子时一定要啃胡萝卜,扮猫时可以一个小时不说话、只喵喵叫。

这胡儿小时候学语,不会说“胡萝卜”,而说“胡伯落”。 现在倒说得字正腔圆了,就是量词还用不好。我有一天问她:“灰太狼只捉羊,从来没吃过羊,那他平时吃什么?”托小猫耸耸肩,说:“我也不知道。……对了,有时候他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一个胡萝卜。”

我想像着那只吃胡萝卜果腹的可怜狼,笑得抽抽。其实灰太狼虽然只有能力给妻儿吃萝卜,但是坚决听老婆话跟羊斗,百折不挠地捉羊,是个为家庭尽职尽责的好丈夫。只可惜人生和狼生一样常常充满无奈。灰太狼一心想吃羊却只有胡萝卜可吃,我面对羊肉提不起兴趣,见到白萝卜反而如获至宝。果真是萝卜白羊、各有所爱。

灰太狼送给老婆一只白羊,总是担心猎物会跑掉,更怕自己反过来被猎物作弄;我丈夫送我一只白萝卜,我倒不担心它会跑,也不担心它会作弄我。喜滋滋地将白胖安分的它藏在冰箱里,等着改天炖肉。投我以萝卜,报之以果饼。胡地上空有温暖的初春阳光,我学着胡妇们的样子,洗手系围裙,按照胡方做一个苹果派,以飨胡婿、及其胡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迷的英雄氅 回复 悄悄话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俺就想着,多看看,没准能看到猫的真颜呢,就没看到,一篇篇的好文字看下去,也不亏的。没想到这么快就看到了,可爱又漂亮,符合俺心中的想象。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托宝猫' 的评论 :

可惜我们隔太远了。不然带小米去找你,让小猫和小米玩,我们喝酒~可好?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那就干脆投我以萝卜,报之以大棒?:)

托小猫如果见到小米,一定很喜欢。她并不是喜欢所有的狗,但是很喜欢毛茸茸的秀气小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老公!只用果饼犒劳还不够喔。~

看你回复说小猫扮猫时要舔手背,还要用手背的口水洗脸......哈哈,实在是太好玩太可爱了!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浪费,浪费啊!还不如请我!我又喜欢吃萝卜又喜欢喝汤,绝对能把你的汤锅喝个底朝天。法国朋友嘛,你用你的招牌红酒牛肉对付就行啦。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她扮猫时还舔手背,然后用手背的口水洗脸……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采购员一般来说还是很有诚意的,问题是市场里不常见白萝卜,偶尔才能买到一回。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哟,不错不错。我娃的爷爷吃牛蹄,猪蹄没见他吃过。其他家庭成员就猪牛蹄都不吃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

好多年前,我家另捣的一个法国朋友千里迢迢来看我们,外面共享美食后,他一定要来家里做客,另捣让我炖萝卜排骨汤,那是他当年最喜欢的汤,他自以为他爱吃,别人也一定爱吃,结果我给那位朋友盛的一碗,人家只浅尝一口,就再不碰了。
事后我骂另捣瞎出主意,他还振振有词的说,那才是正宗的中餐么,你做西餐能做得过人家吗?
太实诚了。难道咱就不能洋为中用?!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托小猫戴上兔子耳朵就用小门牙啃胡萝卜,扮装猫就只瞄瞄叫,太可爱了,不禁莞尔。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公款买个萝卜,就能得个精心制作的苹果派. 这等正能量的循环,相信白萝卜会货源充足了.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少数民族很喜欢猪蹄,特别是娃的奶奶,给一对猪蹄高兴半天,投之以猪蹄,报我以果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