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月,给单丹丹

(2014-01-11 07:59:05) 下一个


去年春天很冷
今年冬天不够寒
雪未见踪影
云里藏着月半弯

树枝上跳跃的是风
远处的天抱着山
脚下蚂蚁匆匆而过
它们打架谈恋爱
还把面包屑搬

书停在那一页
不想读
不想再翻
馒头棕色光滑
牛肉汤冒起轻烟

然而我忽然想起你  丹丹
想起未曾许诺的旦旦
和曾经许诺的淡淡
我想卸下担担
单单看你
如何壮胆
如何眈眈
如何动弹
如何落单

丹丹
你的名字羞涩如菡萏
我杯中的酒却突然泛滥
黄金蒙上薄尘
迟掩的暮色里可有遗憾
双手时热时冷
灯光忽明忽暗
没有痕迹的天空依旧蔚蓝
街面的落叶已经踩烂
哪支歌没唱完
哪首诗还要反复看
拨开云见到雾
沉默的喧嚣光华璀璨
我们要轻歌曼舞
我们要呼吸吃饭
丹丹 丹丹
你的酽酽脂粉香
就这样化作我涔涔冷汗

人们饱餐
清谈
扯淡
一月在岁月面前讪讪
世界再也无言
冬雨敲打墙畔
冻鱼放在羌盘
我用几枚鸡蛋
摊摊饼
再用前所未有的忌惮
掸掸衣衫
最后在桌子边缘
弹弹琴  并且
写下这首诗给我自己
或者给你
单丹丹
为了提醒你
善淡淡
善惮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