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仙花(一)

(2013-12-02 12:27:51) 下一个


多少个下午
风在窃窃私语
仙女们脚步细碎
我的影子荡漾不已

                        ——题记



午后的森林,空气里涌动着倦怠和寂静。我坐在水边消食,打了个饱嗝,觉得刚吃的煎饼果子好像有点咸。

“让坦塔罗斯接管小吃摊,是众神不明智的决定。”我愤愤地想,“他虽然不能偷吃,但也尝不了咸淡。再说谁能担保他不把自己的儿子烤了卖给我们吃?”

这后一个念头让我有点突如其来的恶心,仿佛感到一只胖乎乎的小手从胃里伸出来,一下一下挠着我的喉咙。

“呸呸,真恶心。以后见了他的煎饼摊子得绕道走。”

我正想舀点水来漱漱口,听到身后有脚步踩着落叶的沙沙声。一只狗跑到我脚边,低眉耷眼地使劲蹭我的腿,然后夹着尾巴在地上打了个滚。

“做猎犬做得像你这么奴颜卑膝,也真够极品的。”我一边说,一边从怀里掏出块肉脯丢给它。

“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要喂我的狗吃东西!你老喂它,它都不好好打猎了。”

这姑娘生气的时候说话声音还是蛮好听的。我这么想着,并没有回头,说:“午安,女神。这不怪我,你的狗认准了我,每次都到我脚边来打滚,我不给它东西吃它就不起来。身为阿耳忒弥斯的狗,一直在地上滚着成何体统。我随便给它点东西,你看现在它又生龙活虎、跃跃欲试、准备冲锋陷阵了。最近正是狩猎季节,你有什么好收获啊?”

身后的姑娘没有回答。我有点奇怪,回头一看,狩猎女神那美丽如月亮的脸上挂满了泪水。
 
见到女孩子哭,我手足无措起来,说:“你别哭呀。最多以后我不喂它就是了。这么点小事你哭这么伤心干什么?”

阿耳忒弥斯哽咽着说:“不是……跟你没关系,是你刚刚问我有什么好收获,把我才压下去的伤心又给勾起来了……我最近射杀的是我未婚夫……而且你能想到吗?是我哥哥设的局!……我好不容易找到个喜欢的男人,他就这么给弄死了,还骗我下手!这白眼狼,白眼狼!早知道,我在妈妈肚子里就把他掐死……我以后再也不见他了,亲哥哥又怎么样,不及黄泉无相见也!”

最后一句话我没听懂,不过我见惯不怪,知道狩猎女神知识渊博,说话素来喜欢旁征博引,所以我只是深沉地叹了口气,抬头一看,太阳在头顶稍微偏西的地方,阳光透过树叶照进丛林,池塘的水面上荡漾着斑驳的金光。我想像着全副甲胄威严坐在马车上的阿波罗,没法把他跟“白眼狼”这个称呼联系起来。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想不到太阳神也会干出这种破坏婚姻幸福的事,为了让妹妹当圣女,不惜让她当剩女。看着面前哭得梨花带雨的阿耳忒弥斯,我觉得自己应该表示一下怜香惜玉的立场,于是对着太阳义愤填膺地挥了下拳头,说:“狠毒的白眼狼!”

女神一抹眼泪,说:“你说什么?你骂谁啊?你敢骂我哥哥?”

我愣了愣,说:“你不是自己刚刚说……”

阿耳忒弥斯怒冲冲地拍拍肩头的箭袋,大声说:“他是我哥哥,我想骂就骂。你起什么哄啊?你也不照照镜子,你配骂他吗?没有他,你就等着在这树林里发霉吧。什么德性!我今天要不是看在我的狗的份上,立刻就把你舌头割下来喂我的狗!对了,我再说一遍,以后不许再喂我的狗,不然我让我的狗咬死你,让你吃不了兜着狗!”

女神连说了好几个“我的狗”,舌头都打卷了。我听到最后那句“吃不了兜着狗”,有心纠正一下,拼命忍了回去,默默鞠个躬,让出道来,做了个“您请”的手势。

一神一狗声势浩大地滚滚而去,我看着女神身后纷飞的落叶,心想他妈的这叫什么事啊,这么不讲理的女人,活该你嫁不出去。连自己未婚夫都认不出,张弓就射,笨死你算了。还敢跟自己哥哥赌气,你才白眼狼呢。一个妇道神家,整天披张虎皮穿双绑带平底凉鞋到处乱跑,又射箭又放狗的瞎折腾。我要是你哥,我也想教训你。
 
我抬头看看太阳,想起刚才自己骂的那句白眼狼,有点后怕,对着太阳拱拱手,默祷了几句,心想改天可能得设个坛、献个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卡' 的评论 :

我的理想是:形八卦神不八卦,胡扯而有理。
林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好玩。写得干净利落,饶有趣味,以八卦的形式给我普及了希腊神话里的人物和故事。不错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