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人赠你大樱桃

(2013-06-01 11:21:07) 下一个


今年真是岂有此理,五月下旬,冷雨嗖嗖,气温居然只有十一二度,家里还开暖气。我觉得再这样下去,离六月飞雪只有一步之遥了。

今天周六,六月一号,突然阳光明媚。

一阳光明媚,街上就像变戏法似的冒出了无数人,姹紫嫣红的乌合之众,黑压压望不到头。

牵着托小猫的手送她去音乐学校,为下星期二的演出排练。送进去以后,我们立刻跑到广场上的露天咖啡座,要了两杯啤酒,聊天。广场上也是一片黑压压的人,广场周围有婚礼车队绕圈,喇叭按得震天响,新婚夫妇从车窗探出半身,志得意满地向路人招手。

此情此景,又有酒,怎么能不胡言乱语?于是我说:“假如现在我还未婚,面前摆着三个现成男人,一个很帅,一个很聪明,一个很富,三人爱我的程度相等,那你觉得我会选哪个?”

老鼐说:“那还用说,你肯定选那个很帅的。”

我说:“风险太大。万一这人很帅但是很蠢呢?”

老鼐说:“那还是选平均值吧,不要太穷、不要太笨也不要太难看。比如我这样的就可以。”

我说:“咦,怎么突然这么谦虚?富就算了,另外那两项,你还是很出类拔萃的嘛。”

老鼐说:“咦,怎么突然这么客气?”

天气一好,连胡扯都扯得比较举案齐眉。

喝完后老鼐说:“再来一杯?”我说不喝了,喝这么多一点醉意都没有,白白喝得一肚子咣当当水响。  

然后老鼐去接女儿,我去商店给她买演出要求的裤子。学校给的信息说明里四次提到这条裤子,每次都用了不同的词,分别是bermuda,caleçon,short,fuseau。这样一来,我就完全搞不懂了:到底要多长?紧身还是宽松?老鼐也说从没见过这样模糊而且语焉不详的说明。我在店里看来看去,只看到一条七分长的legging颜色符合要求,可是legging既不是bermuda,也不是caleçon,short或者fuseau啊。我决定去另一家店看看。

出得门来,在一片姹紫嫣红的乌合之众中看见了女儿和丈夫。托小猫扑过来自吹自擂:“妈妈,我刚才唱得很好。”

想到今天如果在中国,是儿童节呢。于是给女儿买个冰淇淋,我们俩假公济私,每人也吃一个。吃着吃着我就想起晚饭问题来了,说:“老鼐,今天晚上你做饭吧。”

“老鼐做饭”,意思就是去餐馆。

老鼐说:“天气这么好,如果明天也这么好,不如去湖边野餐吧。”

我们征求托小猫的意见:“今天去‘斜视的猪’吃饭还是明天去野餐?”

托小猫毫不犹豫地说:“明天去野餐。”

大家又兵分两路,爸爸去熟肉店买野餐用的腌肉、香肠、火腿。妈妈带托小猫去另一家衣服店找裤子。

裤子没看到合适的,托小猫却看到一串花里胡哨的塑料珠子项链,流连忘返,说:“妈妈,我们可以买这个吗?这个很漂亮。”

我想了想,说:“好吧。”

托小猫大喜过望,跟着我飞奔去付款。出来后立刻把那废物戴在脖子上,搔首弄姿。 我说:“你是不是本来以为妈妈不会答应买?” 她说:“是的!我没想到你会答应。”

女儿啊,铁母鸡妈妈也有心软的时候,因为今天是儿童节。

两人又去刚才的店里买那条七分长legging,不管它符不符合那四不像的标准,既然找不到更好的,那也只得是它了。试穿时,托小猫一边照镜子一边不停抚摸那串毫无用处的、花里胡哨的、质量低劣的项链。酒囊饭袋的妈妈催她:“配合点,快试,试完咱们去对面买樱桃。”

她在镜子里抬头看我,小脸发着光。我问她:“你喜欢项链还是樱桃?”她说:“两个,你呢?”

我差点就说实话了。可是我看看她红扑扑快乐的脸,还是说:“我也喜欢两个。当然,我更喜欢你高兴。你真漂亮,戴不戴这项链都漂亮。”

她客气地礼尚往来说:“你也漂亮。”

我说:“我老了,你看看,你的脸那么滑,妈妈的脸那么多皱纹。”

她说:“你不老,你很漂亮。有皱纹你也漂亮。” 

我看到镜子里的黄脸婆得意地笑。女为悦己者容,这里的“为”,原来不是“为了”,而是“因为”。爱我的人觉得我漂亮,那我就漂亮。

于是我潇洒地挥手说:“走!美人赠你大樱桃。”

她只听懂了“大樱桃”几个字,但这足够让她欢天喜地奔水果店而去了。

你所思兮在身边,欲往从之很简单。美人赠你话一斗,何以报之?冰啤酒。美人赠你塑料链,何以报之?孩儿面。美人赠你七分裤,何以报之?歌满路。美人赠你大樱桃,何以报之?爱如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卡的评论:

这有何难?请小舞来友情客串,问题立刻迎刃而解。hiahiahiahia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tene的评论:

好久不见,问好!
林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美人得有多大的胸。。。。。。怀,才能抱得下这么多回赠品?
atene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托小猫,妈妈写得有趣!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这就是传说中的大白话流水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滴滴的小事,被你一描述,就成了故事,还活灵活现,充满了情趣。
爱听你这样的故事。:)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iya的评论:

她分不清废物和宝物,一律作宝物处理。:)
daniya 回复 悄悄话 "把那废物戴在脖子上,搔首弄姿"
真可爱。😄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闽姑的评论:

你的美言让我飘飘然的心情也差点跃然纸上了……谢谢,祝周一愉快!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lfkiller8的评论:

美人赠我美言烨,何以报之?一揖谢。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fish2010的评论:

樱桃当耳环这事儿我也干过,好像也是有图有真相。我也很吝啬的,废物一概不买。这次这么大方,我怀疑是之前刚喝了一杯啤酒的缘故……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byboy1的评论:

你的评论也是正能量!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眉子-的评论:

我看到你的京京故事了,没来得及顶。接着写,啊?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夸奖。周一愉快!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atingforever的评论:

谢谢。她比我可爱。:)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其实如果那个“为”是“为了”的意思,那我觉得应该说“女为己悦者容”才更有道理……

周一愉快。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不错,好文采!一家三口周末一天的生活和母女间亲近贴心之状、之情跃然纸上.谢谢好文.
wolfkiller8 回复 悄悄话 美人赠我欢乐文,喜满怀。

爱你,爱汝文,爱令千金,爱幸福家庭。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歌满路,爱如潮,好欢乐热闹的一天!

看到大樱桃,反省俺拿两个樱桃给娃当耳环,有图有真相。当年俺是个吝啬的妈,自我批评一下。
babyboy1 回复 悄悄话 有才,正能量!
-眉子- 回复 悄悄话 爱如潮水。快乐儿童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风趣,好喜欢!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母女.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喜欢您的“女为悦己者容”新解。托小猫太可爱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