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猿的人缘

(2013-06-14 06:08:37) 下一个


泰山正在泰山顶上捉虱子
突然看到一片鸿毛飘过
鸿毛很轻
泰山很重
泰山看着鸿毛飞落

鸿毛是千里送来的吗
负载的是福还是祸
泰山想停下捉虱子的手
跟鸿毛对对口令
可是虱子四处奔逃
惊慌失措

孔子笑嘻嘻爬上山来

噫吁嚱
天下原来这样小
如蚁
如沙
如粉末
这位猿兄
你在这里有何事可做?

泰山不言不语
只是抬头看星星闪烁
亮晶晶一头大熊
来来来同起同卧
我的虱子分你一半
大家玩玩虱子,坐

大熊说我不要玩虱子坐
我要面向南方
唱最后几句狮子座
流星雨洒在珊瑚海
蜻蜓飞机点缀的夏夜天空
呼啦呼啦被划破

子曰

有朋自远方来
为什么没人理我
我流传千古的人缘
在你这人猿身边受挫
三军可夺帅也
逝者如斯夫
我只好退一步天空海阔

退一步却是深渊
孔子就这样从泰山飘落
伽利略说他与鸿毛同时着地
不知这说法是对还是错
总之泰山顶上仍然有青松
青松脚下
泰山拥着虱子坐
听北边那七颗星星
一闪一闪亮晶晶
面向南方
反复唱最后几句狮子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共产党总书记的评论:

呵呵,我不认识狮子座的,无法评价。
美国共产党总书记 回复 悄悄话 啊,没听过这首歌,百度了一下. 我觉得狮子座的远不如双子座 :)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共产党总书记的评论:

基本准确地概括了中心思想。除了一点:其实,熊就是星,星就是熊。

还有,唱歌的不是泰山,是熊。:)

“最后几句狮子座”,重要的是“最后几句”。
美国共产党总书记 回复 悄悄话 泰山山顶把虱捉,千里鸿毛轻飘过.
孔丘哼哧爬上来,欲共泰山松下卧.
猿不惜缘徒望熊,熊只观星面南坐.
流星雨洒珊瑚海,孔丘夺志如石落.
剩有青松拥虱眠,此缘初始已成错.
泰山恒唱痴情歌,可惜你非狮子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