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雪公主和十八学士

(2012-11-26 05:55:15) 下一个


白雪公主名叫白雪花
是香港街头的一个三八
她长得阳光明媚
做的工作却灯黑火瞎

有个神父决心要拯救她
化装成普通人住到她家
帮她借钱给她找工作
鼓励她在人生道路上重新出发

白雪花心底开出了花
绽放温柔和纯洁的芳华
她就这样洗净浓艳的脂粉
蒙上了平凡而高尚的面纱

神父还无意中配合了警察
把穷凶极恶的坏人一窝抓
这情节虽然有点俗套
但也看得人把拳磨磨 把掌擦擦

她爱上了拯救她的他
但他已经献身给那个拯救众生的他
哈利路亚
你说我们该笑还是该哭呀

这个故事的作者名叫 Tsui Hark
转眼也过了二十年啦
白雪公主变成了白雪大嫂
神父陨落的那座酒店叫作文华

十八学士不是唐朝的那几个老人家
而是云南大理的名种山茶
一株花树上嫣红姹紫
开了十八朵不同颜色的花

这显然是杜撰的瞎话
杜撰的那个老头儿姓查
可我们虽然明知这是瞎话
还是会一遍又一遍读它

木姑娘说我看你名誉不见得极佳
段公子说名誉极坏的誉也是同一个字啊
这姓段的不顾名誉到处闯祸
不小心还吞了个怪物叫莽牯朱蛤

他在姑苏遇到了一位美貌娇娃
这娇娃偏偏有个凶巴巴的妈
段公子临危居然不惧
说起茶花来更能东扯西拉

我虽然也是个凶巴巴的妈
不凶的时候却也喜欢东扯西拉
东扯一片西拉一角
胡说八道逗女儿笑哈哈

我讲的白雪公主没有狠心的后妈
也没有毒苹果来塞牙
她不会遇上七个小矮家伙
偏偏会遇上学士十八

她摘下枝头十八朵花
把它们种在英俊神父的脚下
每朵花都变成一片花海
馨香围绕在每段枝丫

她又在柱子上拴一匹马
对它诵一段诗经小雅
“皎皎白驹 食我场苗”
马摇摇头说颜色错啦

我的听众不会笑我胡乱把梦发
不发梦的人生还不如蚁爬
就算是蚂蚁也会遇上某只小手
被塞进泥球里把迷宫探查

骑白马的帅哥身穿袈裟
开启宝藏只需要一粒芝麻
当斧头帮包围了擎天柱
威震天就改名叫阿里巴巴

灰姑娘的马车变成南瓜
王子本来可能是只青蛙
亲爱的 你一定要知道
想象力就像梦 就像爱 就像牵挂
无所谓对错
也不怕有偏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ongoose 回复 悄悄话 托姐姐啥时候更新托宝猫学中文, 可喜欢看啦:)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ngoose的评论:

大家既然咧嘴笑啦
那我的东扯西拉就没有白扯白拉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共产党总书记的评论:

好啊好啊
我怎么把这茬给忘啦
书记似乎是行家
难道你糊过学士十八?
看来我打麻将的经验需要增加
免得像个花痴一样只想着茶花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眉子-的评论:

她如果胜过妈
我心里只会乐开了花
最好是想象力不比我差
可又不会把神经发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MINT的评论:

谢谢夸奖啦。
mongoos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会东扯西拉,看得大家咧嘴笑啦
美国共产党总书记 回复 悄悄话 白雪公主没后妈
从小住她姥姥家
姥姥教她麻将技
十八学士杠上花
-眉子-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
这可真是东扯扯,西拉拉,
包罗万象,学问忒大。
小猫不昏头,反而乐哈哈。
怕只怕,
青出于蓝,要胜过妈。
AMYMINT 回复 悄悄话 太了想象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