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涯·明月·诗

(2012-10-01 06:02:57) 下一个


那个说千里共婵娟的人
一定不知道有时差这回事
这里缠绵着明月初升
那里还沐浴着蓝天丽日

所以人长久只能是但愿
就像中秋其实已经入冬
说什么依旧桃花面
见得更多的是老态龙钟

你问谁明月几时有
青天怎么可能给你回答
如果只是想找个借口喝酒
别忘了泼掉杯中的残茶

天上本没有宫阙
我们其实都非常明白
也知道所谓的仙乐
不过来自附近某个舞台

你不必幻想乘风归去
低处已有足够的清寒
书中找不到颜如玉
别相信诗人们的夸夸其谈

离别前为何一定要加个伤字
重逢难道就非得欣喜若狂
就算这一切都是情真意挚
也不必把月亮拉来一起断肠

但我还是要蘸着月光皎皎
写下这些字 像一地碎银
任千百人踩过 不知不晓
昨夜的圆月 今夜可会稍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共产党总书记的评论:

书记同学,我不知道你还有个马甲叫苏轼,失敬失敬。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应该说都是月亮惹的祸……

我这个区小队还是坚持有韵,社会主义改造没彻底,呵呵。
美国共产党总书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第一句我就知道托宝你是在想念我.
我也非常想念你.
可惜我这儿连下了两天雨,不考虑时差也没法跟你共婵娟.
今天早上还在下.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小托出师,加入了小区队,呵呵,都是月亮的功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