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宗罪诗歌版之:维谷所欠

(2012-09-11 12:27:46) 下一个


他们说你会解释最奇怪的梦
那时我却只见你秀雅的仪容
这件衣裳在我手里安详端正
我要用它让你知道后患无穷

那安静沐浴的妇人不会想到
曾掷出飞石的手是如此温柔
温柔得可以悄无声设下圈套
让亡人鲜血点缀新娘的盖头

两座城上为何降落熊熊大火
你是不是比我们大家都清楚
就算许多男人曾经浑身赤裸
也挡不住女儿在你梦中起舞

你们尽可以扔石头将我击打
如果有人自认从来未曾犯罪
裁决这事不用请神亲自出马
只需看你心底可有残留的泪

是什么让笑容像花一样娇艳
是什么让眼睛像雾一样迷离
是什么让泥中双脚慢慢沦陷
是什么让灯上飞蛾坚定不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泥鳅儿 回复 悄悄话 正有些醉着、读你的诗更醉了~~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步的评论:

此评论太玄……:)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共产党总书记的评论:

没有没有。我是真觉得堆砌典故容易走向另一个极端。其实最好的境界是用典还让人看不出用典。呵呵。
百步 回复 悄悄话 横断山


长征组歌
美国共产党总书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我觉得挺好的啊.
哼,看不起我啊?
第一个我说没看懂,你乐呵呵的.
这个我说看懂啦,你说不再写了.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共产党总书记的评论:

我觉得这种堆砌典故的诗其实很肤浅,只要明白典故,立刻一目了然。诗意不够。突然觉得不能再这样写下去了。
美国共产党总书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看懂了.
我笑而不语啦.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坐个沙发感叹一下。
写着写着突然感觉:典故可以是诗意的敌人。形式主义的束缚太大,似乎也能限制自由。(虽然我一向觉得能在束缚下绽放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
有些迷茫了。也有些意兴阑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