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暗涌

(2012-09-28 05:02:47) 下一个


“就算一屋暗灯
照不穿我身”
歌里既然这样唱
我们不妨就这样听

多少花朵已经凋零
多少脚步还未停
既然有千言万语
为何又说沉默是金

如果风太轻盈
白雪只会踩成坚冰
如果风太猛烈
又怕吹落了星星

就算是最古老的琴
缭绕的也不只是余音
纵然长刀迅如闪电
斩不断人鱼的歌声

我命中的歌声
越唱越美的歌声
越美就越不可碰
像天空一样看不出裂痕

究竟什么东西最深
是黑是白还是五彩缤纷
是悲伤还是快乐
是世界还是我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美国共产党总书记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撒大网.
读出了犹豫,哀伤,无奈.
具体是什么情怀,我不晓得.
还得回头再复习一下"托宝秘传".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共产党总书记的评论:

你这个解读比我自己的解读还要丰富。从侧面证实了诗的确是一种多义的、模糊的、可以有无数种解读方式的东西——如果我这个也算诗的话。
美国共产党总书记 回复 悄悄话 故乡已经沧桑,游子还在飘荡.
旧人已经忘却,情话还在吟唱.
父母已经老迈,我们还在彷徨.

我这,纯属个人解读,个人解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