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姜撞奶强骗林蓝瑞,托宝猫拳打江小鱼

(2012-04-05 09:21:36) 下一个


根据水浒传第三回《史大郎夜走华阴县,鲁提辖拳打镇关西》部分改写

话说这一日,托宝猫到70村口酒楼上,拣个济楚阁儿里坐下。老板娘见了礼。认得是托宝猫,便道:“托宝,打多少酒?”托宝道:“先打四角酒来。”一面铺下菜蔬果品案酒,又问道:“托宝吃甚下饭?”托宝道:“问甚么!但有,只顾卖来,一发算钱还你。”老板娘下去,随即烫酒上来。但是下口肉食,只顾将来,摆一桌子。托宝猫酒至数杯,只听得间壁阁子里,有人长嘘短叹。托宝猫焦燥,便把碟儿盏儿都丢在楼板上。老板娘听得,慌忙上来看时,见托宝猫气愤愤地。老板娘抄手道:“托宝要甚东西,分付卖来。”托宝道:“我要甚么!你也须认得我,却恁地教甚么人在间壁叹气,搅我吃酒?我须不曾少了你酒钱。”老板娘道:“托宝息怒。我怎敢教人叹气打搅你吃酒。这个叹的,是隔壁饮酒的女客。”托宝猫道:“可是作怪!你与我唤的她来。”

老板娘去叫,不多时,只见一个女子到来前面。有十分的容貌,动人的颜色。那女子掩着愁容,向前来深深的道了三个万福。托宝问道:“你是那里人家?为甚嗟叹?”那女子便道:“姐姐不知,容奴告禀。我是文学城人氏,因闻70村人杰地灵,于是前来游玩。不想此间有个花花大少,叫做老姜撞奶江大官人,因见我,便使强媒硬保,要强霸奴家。我待不从,怕他死缠烂打哭啼起来,村里人面上不好看。今日独自来吃闷酒,想起这事来,无计可施,因此嗟叹。不想误触犯了姐姐,望乞恕罪,高抬贵手。”托宝猫又问道:“你姓什么?那个老姜撞奶江大官人在哪里住?”那女子答道:“奴家姓林,小字蓝瑞。江大官人便是此间爱写酸诗、见MM就躺倒脚下的江小鱼,自号老姜撞奶。”托宝听了,道:“呸!俺只道哪个江大官人,却原来是耍LM的江小鱼!这个LM,倚仗着一肚子酸水,便横行村里,这等欺负人!”看着那女子道:“你莫怕,且在这里,等俺去捶扁了那厮便来。”那女子大喜,道:“如此甚好。”

托宝下得酒楼,迳往村中来。且说江小鱼正在村中大青树下坐定,吟些酸诗艳词,笑嘻嘻地调戏往来女子。托宝走到面前,叫声小鱼。小鱼看时,见是托宝猫,慌忙唱喏道:“托姐姐恕罪。”便掇条凳子来,请托宝坐。托宝坐下道:“今日有闲,特来求十首诗,字字正经,不要见半点LM词语在上头。”江小鱼回头道:“哥哥们,你们快选好的写十首来。”托宝猫道:“不要别人动手,你自与我写。”江小鱼道:“说得是,我自写便了。”自搜索枯肠,写了十首忧国忧民诗出来。整整的写了半个时辰,把纸卷了,道:“托姐姐,教人送去?”托宝道:“送甚么。且住,再要十首,都是风月诗,不要见些正经词句在上面。”江小鱼道:“却才正经的,怕姐姐要来编教科书。风月诗却有何用?”托宝猫睁着眼道:“要你写便写,这等聒噪。”小鱼道:“是合用的东西,我写便了。”又搜索枯肠,写了十首莺莺燕燕的风月诗,也把纸来卷了。整弄了一早辰,却得饭罢时候。江小鱼道:“着人与姐姐拿了,送将府里去。”托宝道:“再要十首谜语诗,句句是谜,不要见些明白话在上面。”江小鱼笑道:“却不是特地来消遣我!”托宝听罢,跳起身来,拿着那两卷诗稿在手里,睁眼看着小鱼说道:“我特的要消遣你!”把两卷诗稿,劈面打将去,却似下了一阵的酸雨。

江小鱼大怒,两条忿气从脚底下直冲到顶门,心头那一把无明业火,焰腾腾的按纳不住,从身边拔了一把剔骨尖刀,跳将下来。托宝猫早拔步在当街上。众邻舍那个敢向前来劝。两边过路的人,都立住了脚。江小鱼右手拿刀,左手便来要揪托宝。被这托宝猫就势按住左手,赶将入去,望小腹上只一脚,腾地踢倒了在当街上。托宝再入一步,踏住胸脯,提起那纤纤玉手,看着这江小鱼道:“你这个LM,仗着会写几首酸诗,横行村里,诱骗多少良家妇女!说!你如何竟敢强骗林蓝瑞?”扑的只一拳,正打在鼻子上,打得鲜血迸流,鼻子歪在半边,恰似开了个油酱铺,咸的酸的辣的,一发都滚出来。江小鱼挣不起来,那把尖刀也丢在一边,口里只叫:“姐姐好功夫!可愿到我家里做个护院?”托宝骂道:“LM,还敢应口,连我的主意也敢打。”提起拳头来,就眼眶际眉稍只一拳,打得眼棱缝裂,乌珠进出,也似开了个采帛铺的,红的黑的绛的,都滚将出来。江小鱼当不过,讨饶。托宝喝道:“咄!你是个破落户。若是和俺死扛到底,俺倒饶了你。你讨饶,俺却不饶你!”只一拳,太阳上正着,却似做了一个全堂水陆的道场,磬儿钹儿铙儿一齐响。

两边看的人里,忽有一人大声道:“打得好!想我七零横行70村,本也是个响当当的LM。近来请老狼兄作媒,娶了一位如花似玉的娘子,烧得一手好鸡翅。不曾想红烧鸡翅没吃几日,我那眉娘子被这江小鱼窥见,这厮便起了强占之心,整日里拿些不良言语来挑逗。我恨不得食其肉寝其皮,惧怕他酸诗厉害,不敢向前。今日托宝打他,也出我心头一口恶气!”

众人方回过神来,也轰然叫好。有诗为证:

耍尽LM无敌手,不料托宝有拳头。发威何需真老虎,名虽Kitty不Hell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酒色书生的评论:

谢谢啦,酱油,打酱油而已,呵呵
酒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好水浒,好个拳打镇关西新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