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欢作乐(序)

(2012-04-20 01:32:49) 下一个


这里的“乐”字,可以读为le,也可以读为yue。

这里收录的是我自己唱的歌。也许还有绑架别人或者被别人绑架一起作的乐。

老鼐说:喜欢唱歌,是自己随时高兴地张口就唱。像你这样把自己的歌声录下来反复赏玩,只能算是narcissisme。

他真是一针见血。

只不过他还是忽略了一点:除了narcissisme之外,这里还有ludisme的成分。

自恋已经是缺陷。自恋又贪玩,那更是无可救药了。

这里收集的就是我无可救药的证据。

一开始我的用意是把这个栏目定名为《及时行乐》。可是我突然觉得“寻欢”也不错。我多少也是削过柿子皮的小托飞刀,大名叫作托寻欢。

寻欢作乐,寻欢作乐。乐在乐中,乐而乐悦。

这句话,我把它读为“寻欢作le,寻欢作yue。le在yue 中,yue而le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