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听可不听,是我的声音——当爱已成往事

(2012-04-17 01:36:22) 下一个



词/曲:李宗盛
原唱:李宗盛/林忆莲
现唱:七零/托宝猫

(猫)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风雨
纵然记忆抹不去 爱与恨都还在心里
真的要断了过去 让明天好好继续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问我的消息

(零)爱情它是个难题 让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许可以 忘了你却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离去 你始终在我心里
我对你仍有爱意 我对自己无能为力

 (零)因为我仍有梦 依然将你放在我心中
总是容易被往事打动 总是为了你心痛
(猫)别流连岁月中 我无意的柔情万种
不要问我是否再相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猫)为何你不懂 (零)别说我不懂
(猫)只要有爱就有痛 (零)有爱就有痛
(猫)有一天你会知道 人生没有我并不会不同 (零)没有你会不同
(猫)人生已经太匆匆
(猫)我好害怕总是泪眼朦胧 (零)你泪眼朦胧
(猫)忘了我就没有痛 (零)忘了你也没有用
(猫)将往事留在风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aud的评论:

上面我新开了一个栏目《寻欢作乐》,你多加评论,多加评论。嘿嘿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天啊!我怎么这么有见地捏?! 难道让外行评论内行是很有道理的?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aud的评论:

合唱这首歌的七零同学说我的声音“有留声机的味道”。这不是跟你说的“老唱片”一个意思吗?哈哈。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声音厚度不够,真的就像只录到了最表面的那一层。”-- 没错没错,就是这个意思。但我说不出来,就是觉得显得底气不够。可是土法那些,虽然有些杂音,但听着声音很放松,很舒服。我打算让我老公听你的射雕呢,那可是他最喜欢的。我觉得你唱的很有韵味。土法的,我觉得就像听那些老唱片,吱呀吱呀的,但觉得很真,很有味道。大概是我最近看BBC的阿加莎克里斯蒂看多了。投资器材吧。让老公瞪眼去!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aud的评论:

唉,知音啊。我也是这种感觉!我听那些土法录的,一听就知道是自己的声音。现在用新办法录出来的,怎么听怎么不对劲。这还不仅仅是PS的问题,刚录出来、没处理过的声音就已经不对劲了。最明显的问题是声音厚度不够,真的就像只录到了最表面的那一层。

我觉得吧,如果要PS,一定要所有器材都跟得上的、很高级的PS,否则真还不如原生态。我这个就是太初级的PS,就像你说的,反而把声音的特点全抹掉了。

但是我又不舍得不用这个软件,因为它比土法方便多了。所以我曾经探索过一个折中的方法:用录音笔录自己的声音(那个比较之下保真多了),然后试图把这个声音插入软件里,与伴奏合成,可是软件死活不接受我用录音笔录的声音,说是“采样率不同”。我哪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啊?于是只得忍痛放弃。

我觉得录音大概也有三重境界:第一是见山是山,见水是水,也就是我的原生态;第二是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也就是像我现在正在鼓捣的这种初级PS,矫揉造作,抹去个性;第三是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那就得是很专业的器材和技术了,抹去的只是环境的干扰,声音的特点却还是完美保留。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把土法炼的那些又听了 一遍,觉得真是更喜欢那些啊。我觉得pS把你声音的特点给弄没了。可能歌曲的选择也有关系。不管怎么说,你还是唱的很好啦。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我土啊,我怎么更喜欢你土法炼的射雕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