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百世唠叨

(2012-03-03 06:01:15) 下一个


一个名叫过耳风的女人
在唠叨中寻找沉默的理由
她说我们已经无话可说
外面下雨了,有衣服要收
她把这里叫做山洞
山洞里有史前的巨兽
干枯的花瓣,还有
一座一座高耸入云的楼

一个名叫娅米的女人
和往常一样温柔地来到洞口
她说你们笑笑吧笑笑吧
不要总是关着门闭着眼扭着头
我见过这里繁花似锦
如今却只有一叶叶寥落的孤舟
虽然我们有饭要做有孩子要喂
难道就没有可以分享的快乐与哀愁

一个男人拈花微笑着走进洞里
他说这样吧我来进行一些研究
看看某类女人能否站在数学的浮冰上
除了煮咖啡以外是不是也会煮粥
如果这一切声音都进不到你们耳里
我再来试试俄国女郎宛转的歌喉
总之这个山洞我觉得不错
可以在里面等着龙卷风慢慢止休

你们唠叨吧唠叨吧唠叨吧
有人听也好  没有人听也不必担忧
你们当然也可以不再唠叨从此无语
刀就在腰间 你们尽可以抽了再抽

雪亮的刀光中有彷徨的冷清
就算抽刀一千次 水却依然要流
巨兽会死去 高楼会坍塌 山洞会荒芜
水却总是流啊流 甚至不会害羞

一百世的唠叨不过也就是一句话
这句话我不知道 也没有地方可偷
如果你们找到它 请一定要告诉我
哪怕其实最终只是一句“天凉好个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百步 回复 悄悄话 一唱一和


东边日出西边雨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poem! hahahahaha...

Thanks very much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