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酱油(11):官人小茶

(2012-02-17 00:33:29) 下一个

 

根据西游记第一回《灵根育孕源流出,心性修持大道生》改写


话说海外有一城池,名曰文学城。城中有一座村,唤为70村。此村乃深坑之祖脉,大水之来龙,自开文学城而立,一群70后聚居而成。真个好村!那座村口,有一株仙茶。自泡网以来,每见漂亮MM,各色LM,感之既久,遂有灵通之意。一日披了马甲,化作一个书生,开口之乎,闭口者也。混进村里,便就称兄道妹,拜了四方。

那小茶在村中,勤奋灌水回帖,悟诗经,评唐赋,写五律,吟七绝;与LM为伴,MM为群,酱油郎为友,醋坛子为亲。真是“村中无甲子,寒尽不知年。”一朝天气寒冷,与村人围炉,都在村口会堂中闲话。众村民都道:“70村自开村以来,营盘似铁,兵如流水,官也如流水。如今头上三个村官,一男两女,似乎阴阳失衡。不能让罗班长左添香右起舞,独享齐人之福。众LM中哪一个有本事的,上去争个高下出来,不伤身体者,我等即拜他为王。”连呼了三声,忽见丛杂中跳出小茶来,应声高叫道:“我上去!我上去!”好茶!也是他:

今日威名显,时来大运通;有缘居此地,不羡住仙宫。

你看他瞑目蹲身,将身一纵,径跳至村口粉壁之上,忽睁睛抬头观看,那上面早蹲着一条鱼、一炉香、一只GSD大狗。他住了身,定了神,仔细再看,原来是一男二女。寒暄既毕,越过三人头顶,往上观看,只见正当中有一石碣。碣上有一行楷书大字,镌着“文学城福地,70村洞天。”小茶喜不自胜,急抽身往外便走,复瞑目蹲身,跳至下面,打了两个呵呵道:“大造化!大造化!”众人将他围住,问道:“上面怎么样?水有多深?”小茶道:“没水!没水!那三人原来都是极好说话的,见了我只说‘三人行,必有我情人;四人行,必有我师。’有我等四人坐镇,这70村真个是各位安身之处。里面且是宽阔,容得千百口老小。大家都知会亲友,尽管来住,省得受其他论坛之气。这里边:

诗词有处贴,小说好存身。胡扯全无惧,歌声远近闻。
PP常照耀,坑坑绕人晕。MM年年秀,LM日日新。”

众人听得,个个欢喜,都到村口高呼道:“走过路过者,跟我们进去,进去!”小茶却又瞑目蹲身,往粉壁上一跳,叫道:“进来的都坐好,坐好!”那些村民有胆小的,都规矩坐好了;胆大的,一个个伸头缩颈,抓耳挠腮,大声叫喊,缠一会,也都坐好了。小茶端坐上面道:“列位啊,‘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你们才说有本事上得墙来,下得去,不伤身体者,就拜他为王。我如今上来又下去,下去又上来,愿与那三个人一起,将70村继续打理,使列位安稳灌水,各享耍LM之福。何不拜我为王?”众人听说,即拱伏无违。一个个序齿排班,朝上礼拜,都称“茶班长”。自此,小茶高登王位,将“小”字儿隐了,遂称美茶王。有诗为证。诗曰:

七零村中一茶生,吟诗不误评诗经。
借地当班完大道,马甲加身网业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舞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乐死我啦~~~~~~~~~别回我贴~~~~~~~~笑一下就好了~~~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眉子-的评论:

这位MM过奖啦。字字猪鸡还差不多。瞎打酱油而已。:)
-眉子- 回复 悄悄话 MM文章天成,字字珠玑。佩服得紧!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最近家里杀猪,需要帮忙,旷课是多了一点。:)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嘿,你旷课良久,庄里都在寻猫,快回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