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易怡衣夷

(2011-11-22 01:24:43) 下一个

 
易怡,夷裔矣,衣旖异,邑议。怡诣姨,姨以衣贻怡:“邑议怡夷,怡宜懿仪。易夷衣,抑邑议矣。”怡移椅,一揖:“咦!怡夷裔,衣夷衣以依夷仪矣。怡忆夷遗谊,姨亦夷裔,宜益忆夷谊。移衣易,移谊易矣?邑议怡衣艺,怡以伊呓矣。怡倚义衣衣,衣亦熠熠,仪亦奕奕。姨意疑噫?”姨依怡颐:“噫!怡衣夷衣,以倚夷义矣。姨翳,怡医姨翳。”已,毅易衣,亦衣夷衣矣。

(易怡姑娘是个蛮夷的后裔,衣服穿得美丽又奇异,惹来乡亲们议论。怡姑娘去拜访姨母,姨母送给她一套衣裳,说:“乡亲们都在说你蛮夷。你应该端庄一点才好。换下这身蛮夷衣服,止了乡亲们的议论吧。”怡姑娘推开椅子,作了一个揖,说:“哦?我是蛮夷的后裔,穿蛮夷的衣服,是为了依照蛮夷的礼仪。我记得蛮夷留给我的情谊,姨母您也是蛮夷后裔,应该更记得蛮夷的情谊啊。脱衣服容易,脱情谊也容易么?乡人们议论我穿衣服的方式,我就当他们是在说梦话罢了。我倚仗着公义穿衣服,衣服闪闪发光,我的仪容也神采奕奕。姨母您难道心里还怀疑么?”姨母贴贴怡姑娘的脸颊,说:“啊!你穿蛮夷之衣,是为了倚仗蛮夷之义啊。我瞎了眼了,你让我重新开眼呢。”事后,姨母毅然换了衣服,也穿上了蛮夷的衣服了。 )

这个我觉得佶屈聱牙了点,不如“齐七弃妻”那个好。不过写着还是挺好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啊
无胜于聊 回复 悄悄话 那要看你觉得玩的开心否了,是不是?反正我看的挺痛苦的。哈哈。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胜于聊的评论:

嘿嘿,我应该把这句评语当作夸奖呢,还是批评呢?:)
无胜于聊 回复 悄悄话 你玩文字还真有点走火入魔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这个,充其量只能算奇技淫巧,不够文学,够不上豆腐庄的标准,还是留在自留地里吧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搬进庄里震震大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