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会饮——第二杯酒

(2011-09-08 09:49:54) 下一个

你一定知道,有一些痛苦,是无法说出来的。不是因为我们没有能力,而是因为我们不愿或者不敢。它们无法言说,不是因为它们太虚无缥缈,相反是因为它们太具体真实。它们不是用来无病呻吟的空旷概念,它们是实实在在的现实。我们用几句话就可以概括,可是我们就是不能说。

可是我们又希望,就算我们不说,明白的人自然会明白。

为什么我们希望别人明白我们的痛苦?

因为真正的痛苦是个沉重的东西,由于不能言说,所以更加沉重。我们可以修炼自己,努力试图忘记它们。可是它们永远不会被忘掉,只会藏在某个角落,伺机轰然而出,压得我们泪流满面。

如果你明白我的痛苦,你就暂时分担了我心里的重负。

你可以不明白我为了什么原因而悲伤,可是我需要你明白我的悲伤。

我敢于对你诉说我的悲伤,是因为我看到了你的悲伤。

让我们喝第二杯酒。让我放声大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竹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喝酒, 要放声大哭!

猫啊你写得太好了!
Africangrey 回复 悄悄话 干!
介绍一本小说,一个电影。
You Deserve Nothing
The Art of Getting By.
如果你有酒量,再推荐一本书 The elegance of hedgehog, originally written in fren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