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蛮女理疗记

(2011-05-17 07:41:32) 下一个
 
左腰疼痛,从家庭医生那里讨了个处方,上星期终于约了理疗师,去理疗了。

同一个理疗诊所里有四个理疗师,我特意选了个男的,希望男的手劲大些,能下狠劲给我按一按。
约好时间后,我激动地对老鼐说:老鼐,我这就要去让一个陌生男人给按摩了。你是不是捏着一把汗?
老鼐说:是,我为他捏着一把汗。

这一天到来了。我洗了澡,特别着重搓了后腰部位,以防到时候被理疗师搓下老泥来,丢我一人的脸也就算了,还有辱丈夫的脸面(我是用夫姓预约的)。为了避免到时候一脱脱一身的尴尬,没穿连衣裙,特意选了一身中规中矩的上衣+长裤,心想到时候上衣往上捋捋,长裤往下捋捋,啥也不用脱,后腰不就露出来了吗。
在候诊室里忐忑地等了很久,理疗师出来叫我的名字了。他神情严峻,一个微笑都没有,看得我立刻心里咯噔一下。等进了理疗室,我的心就更加咯噔了。只见屋子中间一张高高的理疗床,上面有一个网状的窝棚,窝棚上横七竖八地挂满了各种拉力器、弹簧、扶手、脊椎骨模型。在我惊恐的眼中看来,那些一条一条的东西就像铁链、就像皮鞭……

我手足无措地站在当地,等他把我的资料输入电脑。他抬起头来,面无表情地说:脱吧。
脱?怎么脱?
他还是面无表情地说:除了bra内裤袜子之外,都脱掉。
我没穿袜子,那就是说必须要脱得剩下内衣而已。
天哪,我以为只是上衣往上捋捋、裤子往下捋捋就行了呢。原来要这么彻底呀。我一边抖抖索索地脱衣服,一边庆幸出来之前福至心灵,穿上了我唯一一套成套的内衣!这里,我必须撕破脸皮承认:我基本不穿成套的内衣(完了,单这一项,我就被永远踢出精致女人的队伍了),因为我永远只穿纯棉的内裤,一买买一打那种。今天怕我的质朴的纯棉碎花内裤露出裤腰来被人耻笑,我特地从衣柜底部翻出一条跟bra配套的尼龙+氨纶材质、还稍微带点蕾丝的内裤。如果不是这个念头,现在的我,就是黑色bra配小粉碎花内裤,站在理疗师面前了……
我趴到悬挂着铁链皮鞭的网状窝棚底下,祈祷:希望我的内裤没有绷线;希望我虽然长胖了一点,但内裤还能基本遮住屁股……
 
我听到背后“叭”一声,大概是开了什么灯,我的后背上立刻感到一阵暖洋洋。
理疗师冷冰冰的声音从头上传来:“请把扣袢解开。”
到了这一步,我还能怎么样?只好颤抖着双手,反过手去把扣袢解开了。
我感觉到有液体滴在我的背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蜡烛油?我看看面前那一排形似铁链皮鞭的悬挂物,吓得眼睛都花了。救命啊!

好在皮鞭终于没有轻轻地打在我的身上。理疗师开始在我背上按摩了。
我长舒一口气,准备好好享受一下。可是很快我就大失所望:手法那么轻,这哪是按摩啊,明明就是摩挲。我专门找个男理疗师,就是为了让他在我背上吭哧吭哧猛按一气。早知道这么轻描淡写的,我就找个女理疗师了,还免得受铁链皮鞭蜡烛油等各种心理负担的烦扰。
他摩挲来摩挲去,我觉得十分不过瘾,恨不得大叫“用力,再用力”,可是当然只敢想想而已。

他沉默地在我背上按摩,我沉默地趴在床上。突然觉得这样的情景有些尴尬:我基本算是衣不蔽体,一个大男人在我的裸背上有气无力地摸来摸去。不行,这情景太暧昧,怎么说也得找个话题来聊聊,打破这种暧昧的气氛。
于是我开始无话找话。最保险的办法当然是聊一个符合眼下情景的话题。可是这个理疗师实在不健谈,我问一句他答一句。尽管如此,我还是基本搞清楚了,我的疼痛源于ilio-psoas肌肉的损伤。实际上由两块肌肉组成,覆盖从后背脊柱边环绕到正面腹股沟边的一大块范围。
我问:那您现在给我理疗,是让我暂时轻松呢,还是有希望根治?
他回答:一切皆有可能,要视具体情况。
这不是废话吗。从事医疗工作的人们,为什么总是说这种放之四海皆准、放之四海无意义的废话呢。
 
好在我说这话也是无话找话,并不指望他能给我一个真正确定的答复。于是我又搜索枯肠地无话找话了一阵子,套出他已经是四个孩子的父亲,最大的孩子已经过了二十,最小的孩子也有十四岁了。我赶快套瓷,说我有个两岁多的女儿,今年九月份就要上幼儿园了。
他说:我的孩子们都在旁边的肯尼迪幼儿园上过学。他们相互之间年龄相差不大,所以我们跟这个幼儿园连打了十一年交道呢。
说到这里,他本来冷漠的语声似乎带了点温暖的喜悦。
我沉默,转过头去,看到右边的墙上有一副铅笔画,黑乎乎地看不出画的是什么,可是画边上的几个稚拙的大字我看得很清楚:“Pour mon cher papa”(给我亲爱的爸爸)。
我心里突然有些感动。这个男人,也是凭自己的一技之长,努力在养家糊口呢。他冷冰冰的表面底下,大概也藏着一颗爱孩子爱家庭的温暖的心吧。
这么一想,我就觉得他在我背上有气无力的化骨绵掌也没那么可憎了。

这一轮化骨绵掌结束,他竟然把我的bra扣袢给系好(天哪,太暧昧了!),才说:您可以慢慢起来穿衣服了。
我红头涨脸地爬起来穿好衣服,讪讪地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脸上却依旧冷冷地毫无表情,起身去书架上找到一本大书,翻开给我看:“您看,ilio-psoas就在这个位置。”
我扫了一眼那张可怖的肌肉解剖图,还想说什么,他那边已经在公事公办地翻日历,预定下一次见面的时间了。
于是我也只好庄肃神色,公事公办地说:我应该付您多少钱?
他说:等整个疗程结束,您一次性付给我好了。
我说:哦,您不做tiers payant (也就是病人不用付钱,医生直接跟保险公司结算)么?
他说:不。不过您最后开了支票给我,我倒可以等一段时间再兑现。
我肚里一叠声地叫苦。我问这个tiers payant,不是没话找话吗。他倒好,以为我有财政困难了。
我想争辩一下,却见他已经开了门,站在门口准备跟我握手了。于是我只好带着“这个钱,我付得起”的满腔委屈,悲愤地跟他握手告别。

出得门来,我脑子飞快地一转,这才刚开始,还有九次呢。我得去装备一下。
装备完毕,回到家里,老鼐说:怎么那么久?
我一言不发,把手里的袋子在他面前打开。 他探头一看,吓了一跳,说:“你这是干什么?”
我说:为了我的面子和你的荣誉着想,这三套内衣算是我的理疗投资!我去了才知道要脱得只剩内衣的,你总不希望我被理疗师耻笑吧。
老鼐放声大笑,说:你,你竟然为了一个陌生男人,破天荒地买成套的内衣……我都没有过这样的待遇啊。快快快,让我看看,sexy 否?
我说:全是保守型的。sexy?我那敢啊?
说完我就把理疗室那些形似皮鞭和铁链的器械向他描述了一下,顺便向他描述了我以为背上被滴上蜡烛油时的心理感受。
老鼐一边听,一边狂笑。拎起一条小内裤,说:“你真的要穿这个?这个可不是棉的。难道你要为了这个男人,改变你向来的习惯?”
我得意地说:“怎么可能!我早想好了,这些非棉质内裤就是我的理疗病号服,我去理疗之前专门换上。平常嘛,我当然要穿我的百分之百纯棉小花内裤。”
然后我又向老鼐汇报了一下我被理疗时无话找话的尴尬情景。我说:“其实我当时最想说的是:用力!用力!再用力些!”
此话一出口,我们交换了一个迷离暧昧的眼神,齐齐笑得打跌。我又突然想起一事,说:我得查查这个ilio-psoas中文叫什么。
网上一查,水落石出了,原来累我左后腰疼痛七八年的这块受损肌肉,叫做“髂腰肌”。

老鼐说:好了,现在你终于知道名字了。如果有一天,你好运,拾到一盏神灯,向灯里的精灵提要求时,你就可以大声地说:“我希望自己的髂腰肌恢复正常!”
我目瞪口呆地望着他。这个想法真是太有创意了。老鼐同学,原来你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起来,比我有过之而无不及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胜于聊的评论:

太感动了。真是谢谢你这么热心详细的解释。我抽空就如法试验一下,如果有起色,一定上来通知。非常感谢:)
无胜于聊 回复 悄悄话 留言在你胃病的帖子里,再转贴这里
这种痛是因为经络运行不畅,你试试用刮痧板沾油(什么油都行,用芥末油比较好,专门外用的)从大腿一直刮到脚踝,往一个方向刮(不要来回刮)不通的地方会出现淤青或红点,等消退了再刮一次,直到痊愈。你的腰痛也可以用这种方法刮整个背部,先沿脊柱两侧,再刮旁边,都是从上倒下刮。没有刮痧板可以用边缘光滑的东西代替。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我多悲惨啊,你们还乐!:)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写的太可乐了,文笔超好。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aud的评论:

我汗颜啊,研究了半天才搞懂这个是美国电影的分级制度。 一开始看到那个pg和数字3,以为你又说到“屁股”了呢。都怪咱们在那篇风花雪月的伞后面的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卡的评论:

用我们家乡话,一言以蔽之,就是“歪锅配歪灶”。

欢迎加入纯棉小内裤群组。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这么一篇洋洋洒洒,你光把这一句拿出来说,会误导小朋友的!
注意素质,素质。:p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麦吉的评论:

就算不理疗,也有穿理疗病号服的权利!哈哈

你的头像太给力了,是你的宝宝么?

问好,欢迎常来。:)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aud的评论:
> pg-13 but < R. you said there are 9 sessions left? ok.... we can wait ... let's see where this goes. kakakaka... please keep us updated ... details ....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 pg-13 but
林卡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捍卫穿纯棉小内裤的女性权利!

老鼐跟小托,就是大童瞪小童,思想家vs哲学家,西戎拼南蛮,温柔一刀战花鞋手镯暗器。。。。。。还有些啥小托自己填一填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用力!用力!再用力些!”
哈哈,很黄很暴力

老鼐跟小托实在是般配...
麦吉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才追到这里来的。写的真好。话说我也好久没买过理疗病号服了,今年的夏季打折又有个好理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