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爱的,来,请你吃鱼

(2011-04-02 07:17:58) 下一个

前年的昨天,老鼐回来,刚进家门,就激动地跑过来跟我说:“今天我去开车,竟然看到前引擎盖上、挡风玻璃正前面,蹲着两只鸭子,赶也赶不走,于是我只好带着它们,一路开到S城去了。”
我一听,很着急,说:“哎呀!怎么能这样!那两只可怜的鸭子下了车,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陌生的城市,怎么得了!你看到它们的时候就应该把它们赶下车。现在可好,把它们带到那么远的地方,它们岂不是流离失所了?太过分了你!”
话说完,我惊奇地看到老鼐已经忍不住笑翻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天哪,你竟然相信了?快告诉我,你是装的,装的……”
可怜的我,还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恨的那个牙痒痒,就不用说了。
 
去年的昨天,老鼐回来,刚进家门,我就激动地跟他说:“我刚刚有客人来了!”
他问:“谁啊”?
我自豪地指给他看厨房地上小碟里的牛奶。
他说:“啊?难道是邻居家的猫?”
我说:“是啊,我只闻其声不见其猫了那么久,今天终于得窥真颜了。它很乖啊,施施然就进门来了,还不客气地喝了好多牛奶。”
老鼐说:“好啊。”
然后我漫不经心地把碟子拿到饭桌上。老鼐说:“别啊,脏……”我耸耸肩,说:“猫咪才不脏”,然后看看小碟,说:“还有好多牛奶呢,多可惜啊。”说着我一仰脖子,把碟子里的牛奶一口喝光了。
老鼐先生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失声叫:“猫舔过的,你竟然……!”
然后,他就看到我已经忍不住笑翻了。

今年昨天的上午,老鼐回来,刚进家门,就激动地跟我说:“我单位里有个业余乐队,你是知道的吧?”
我说:“嗯,知道。怎么了?”
他说:“今天早上,他们排练,为了向我致意,竟然演奏了中国国歌。我一开始都没听出来。”
我说:“他们怎么知道你跟中国有点关系的?”
他说:“大概辗转知道我妻子是中国人吧。”
我一听,很有些得意,说:“那他们还是挺够意思的。”
然后我看到老鼐说完话后,竟然不挪窝,站在我身边笑得抖似筛糠。
我愣了愣,明白了。
 
今年昨天的下午,我回到家,老鼐皱眉说:“怎么这么晚?”
我说:“别提了。我坐的那辆公共车不知犯了什么邪,在市政府前一站就停了,把我们乘客全都赶下车,那一站换车又不方便,我只能甩开脚丫子走。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家。累散架了。”
老鼐看我惨兮兮的样子,不说话了。
我一边换衣服一边说:“对了,我路上经过超市,进去买了两样东西。你猜我在超市里碰到谁了?”
他问:“谁?”
我说:“你爸爸的大表姐!她正在超市里跟人家工作人员大吵呢。好像是有个什么商品打特价,她去取时发现特价品卖完了,非常愤怒,跺脚大骂,骂人家没有准备好足够的商品数量。”
 老鼐说:“是么?不过我倒能理解她,她也是争取消费者权益嘛。在特价时段内,商店就是应该有足够供应的商品储备呀。”
然后他看到我竟然不挪窝,站在他身边笑得抖似筛糠。
他愣了愣,也就明白了。

法文里,愚人节的玩笑叫做“poisson d'avril”,也就是“四月份的鱼”。我们每年四月一号,轮流做东,互相请吃鱼。这就叫年复一年,报还一报,投桃报李,以鱼还鱼。本来是一年一年轮流的,今年我性子急,当天就回请了,还慷慨地接连请他吃了两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哈哈哈,如果法国鸭子这么老实,我们就可以有免费鸭肉吃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那鸭子的段子太好笑了。不过你别说,我开始也纳闷了一下,想法国的鸭子怎那么老实啊?坐车窗上也不带飞的~~~

你那猫儿的比较巧妙,很容易让人上当。

可爱的小俩口。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aud的评论:

我觉得我那个牛奶的最巧妙。他那个鸭子的最荒唐,也只有我这种淳朴的人才会上当……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all vely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