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歌当诗之:法厄同 Phaeton

(2011-01-30 03:46:46) 下一个

当你还是牙牙学语的幼童
你看到一辆金色马车驶过天空
母亲对你说那是你父亲的座驾
他完成一天的工作正在打道回宫

长大后你念念不忘那白银的辔、黄金的辇
还有那驭者全副甲胄的威严
你抱住父亲的膝头抚摸他的下颌
请求他将马车借给你驾御一天

“我的孩子,你的大胆要求着实令我咋舌
太阳神的座驾不是公园门口载客的马车
一点点的差错也将是杀身死罪
我可不想让宙斯指着我的老鼻子骂我生了个愚蠢孩儿”

“亲爱的父亲请你,请你答应我的恳求
我只想试试载着火焰在天空遨游
我保证比你的马儿们还要听话
该停就停,该走我绝不停留”

伟大的阿波罗终究也只是位慈祥的父亲
经不起你的一再缠磨一再哀告求情
他解下金色的马鞭交在你年轻的手里
叮嘱你一定严守规矩每一步都要三思而后行

你终于能亲手在一匹匹马儿项下系上金铃
骄傲照亮你的脸,喜悦燃烧你的眼睛
天空在你脚下,太阳在你手里
你忘记了父亲的嘱托和万千叮咛

在你的催促下马儿们撒腿飞奔
不再顾及节令的讲究和时间的遵循
地球上的人们在半夜看到金光耀眼
到晚上该入睡时太阳却迟迟不肯西沉

众人的抱怨中众神之父终于大发雷霆
你正在任意驰骋突然看到电闪雷鸣
你的激情和显赫家世敌不过宙斯的轻轻弹指
雷电击穿你的甲胄 焚毁你年轻的心

法厄同啊英姿飒爽的法厄同
你有你父亲的堂堂仪表却少了他的睿智从容
你划过天际时是多么华美壮丽啊
可惜你的辉煌只是一眨眼的瞬间匆匆

法厄同啊浪漫勇敢的法厄同
没有人像你一样抚摸过阿波罗的马鬃
纵然你的鲁莽在别人看来只是愚蠢的悲剧
千万年后我会记得太阳曾经掌握在你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卡的评论:

“只想一把捏扁那些细节,撸出结局来”,太形象了!哈哈

我自己还觉得我细节描写是弱项,功力不到呢。改天我把豆腐庄庄友的评论贴到那篇鸽子后面,你看看就知道了,我自己特别知道自己不会写细节。
林卡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有故事性又切口,比较引人入胜;不似那篇写鸽子的,虽然细节描写既丰富又简练,转接间也有点扣人心弦并且最后抖出个包袱,究竟故事性不强,让我这只喜欢看故事的粗浅之辈,看得火急火燎地,只想一把捏扁那些细节,撸出结局来:)。初来乍到,请别见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