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托宝猫这个人

(2011-01-04 06:45:46) 下一个


我第一次见到托宝猫的时候,她躺在医院的床上,浑身上下插满了各种管子,模样很是狼狈。
我一见到她,就忍不住泪流满面。
她居然还对我笑了,笑得微微有点羞涩,似乎对自己这副狼狈相颇感难为情。
后来她说:“那天我本来也想哭来着。可是看到你一哭,我反而想笑了。”

托宝猫是个女人。一个年纪不大也不小,模样不美也不丑的女人。

从我们认识的那天起,她就不停地问我:“你爱我么?”
我一开始总是沉默,最多对她笑笑。她很不满意,对我说:“你要回答‘爱’才对啊。”
于是现在她再这样问我,我就说:爱。
她叹口气,说:非得教你,你才会说……

我父亲对我说:这个女人不寻常,你要小心对付。不要动不动就哭哭啼啼的,成什么样子!
可是托宝猫最喜欢做的,就是擦去我的眼泪,然后把我乱发蓬松的头抱在胸前,亲吻我。
她的嘴里有牙膏的薄荷香味,她的胸怀柔软温暖。
于是我放任自己迷失在这温暖里。

托宝猫下厨给我做饭。她的厨艺像她这个人一样,不美也不丑。她做的菜,我并不是都喜欢,可是她殷切地望着我,我感觉如果我不吃她做的菜,她就要把我给吃了。她甚至整个人贴上来,要亲手喂我吃饭。如果我扭开头,她的眼里就满是失望。

托宝猫常常说我们俩很像。她这样说的时候,我就知道她在说我倔强固执。事实是:我虽然会流泪,可是我也很固执。托宝猫无计可施的时候,就会恨恨地说:怎么有你这么固执的人!然后她叹口气,说:不过咱们俩真的很像,很像。

有时候托宝猫也会撒点小娇,塞一只桔子在我手里,要我剥开来,一瓣瓣喂给她吃。看她腻在我身边扭来扭去的样子,我常常觉得好笑:这么大的人,怎么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呢。

我觉得托宝猫应该是爱我的,否则也不会每穿一件新衣服就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不停地问我:“漂亮么?漂亮么?”我前面已经说过了,她是个不美也不丑的女人。可是为了让她高兴,我总是点点头,说:“嗯。”

托宝猫喜欢和我一起洗澡,而且固执地要帮我抹浴液。她的手指在我身上游走,弄得我很痒痒。有一天她甚至毫无掩饰地说:转过去,让我帮你洗一下屁股。我觉得这实在不成样子,可是又不好说什么,只得环顾左右而言其他,把玩她一缕垂下来的湿发。她有一头丰厚的、没有经过任何修饰的黑发,丝丝缕缕地、像蛇一样温顺冰冷地绕在我的指尖。“乌木色的海,你容纳眩目的梦,那里有风帆、桨手、桅樯和彩旗”,波德莱尔说。于是我只能学张宇,唱:再怎么心如钢铁也成绕指柔。

我们一起出去散步,托宝猫一定要拉着我的手。她说:过马路,害怕。她的手常常是冰凉的,皮肤有做家务留下的磨损,已经不是很光滑。我拉着这只手,心里有时会涌起莫名的感动,忍不住要用我的手来温暖它,虽然在这样的冬天,我的手也并不总是很温暖。

我觉得我父亲说错了。托宝猫其实只是一个寻常女人。只不过,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会慢慢地推开我的房门,如同影子般,悄无声息地光着脚走到我的床边。她的眼睛像猫一样,在暗夜中散发着炯炯的光。她伸出手来抚摸我的脸颊,眼中的光芒温柔清澈,飘浮在我微微的鼾声里。
 
我叫猫宝儿,女,25个月。

托宝猫是我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gao的评论:

谢谢夸奖,欢迎常来:)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奇怪,过姊姊,你第一条留言怎么神秘消失了?可惜可惜
vgao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article, the angle you look at and write about yourself, it is so unique.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是吗?可能是阶段性的,有些话不同的性别说出来效果不一样,呵呵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咱不性感,玩下性感还不成么?呵呵
我喜欢男性视角的写法,所以我也很喜欢你的雪铁龙系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