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薰衣草

只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啦
正文

在那遥远的地方

(2010-08-28 19:48:24) 下一个

在那遥远的地方
有位好姑娘,
人们走过了她的身旁,
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

我愿做一只小羊,
跟在她身旁。
我愿她拿着细细的皮鞭
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
......

----------------------------------------------------
刚刚看了电影《在那遥远的地方》。
罕见的唯美爱情,刻骨铭心,感人心肺。

不由得想起了爸爸妈妈。
记得小时候,我们家曾经老在周末开家庭晚会。
妈妈最拉手的是跳踢踏舞、有时也吹吹箫和笛子;爸爸喜欢拉二胡或弹三弦、哥哥有时也拉二胡也吹笛子,而我有时是唱歌,有时是背唐诗。
最使我难忘的也是我最喜欢的就是听爸爸妈妈两人的二重唱。妈妈的声线很细,很柔弱,爸爸的声音则是很浑厚,明亮,很能够引人共鸣的那种男中音。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爸爸妈妈两人歌唱的声音混在一起,绝对体现了极美的音的性感。
那时,爸爸的独唱曲目中就有《在那遥远的地方》。

大约是96年的春节,我回家接鳏居的爸爸到东京小住。由于当时是妈妈刚刚去世一周年,爸爸跟我讲了不少他们俩的故事,其中正好就有关于爸爸爱唱《在那遥远的地方》而引起的趣事。

老实说,我很羡慕他们以及他们所属的那个时代。那是一个知识唤起觉醒的时代。几乎所有的知识分子都有一种责无旁贷的忧国忧民的意识。似乎知识分子们都有一种共识,那就是:书香铜臭。感觉真的很罗曼蒂克。

喔,现在我只能是说:在那遥远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遍野的薰衣草生於门前 , 真好 , 祝福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