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新鲜的农场菜,白胖的花卷儿,齐整的馄饨,秋天的花园

(2019-10-17 19:28:55) 下一个

每年从七月到十月底,蔬菜基本从农场买,每隔一周开四五十分钟去买菜,摘水果,好东西要分享,就请好朋友们来,做六七样蔬菜,所有的东西都是农场产的,新鲜的菜,怎么做味道都差不了,第一次,做了六个菜,只有五个女的,我刚感叹一句:这么多怎么吃的完。二十分钟不到已经基本打扫干净。第二次吸取教训,每样量都大些,结果剩下的,我只好每天中午带些做午饭。

万圣节快到了,各种南瓜供人挑选,每年,我都买一二十个mini南瓜带给同事,凑个热闹

农场的蔬菜,品种虽然普通,但那新鲜的好味道让我宁愿开车几十分钟过来买

我不太爱吃绿菜花,觉得味道干巴巴的,但这里的随便一炒就好吃!

农场里有超市买不到的中国茄子,圆圆的,皮肤光滑,非常可爱

农场的西红柿是我最要买的,只有这里的做出的西红柿炒鸡蛋才好吃!其它时候,从不买超市的做。这里的红洋葱味道也特别好

整装待做,连蒜都是农场买的

秋葵不太会做,干脆学韩国餐馆来个tempura

干煸扁豆

鱼香茄子,最受欢迎的菜,朋友说味道丰富,无论做多做少都清盘,还得用饼蘸着汤汁,一点儿都不剩

洋葱青椒炒鸡蛋,鸡蛋要用走地鸡蛋才配得上新鲜的菜

西红柿炒鸡蛋,这么简单的菜,却只有农场的原料做了才可口

经常要做花卷儿,切好先醒一会儿

出锅了,白白胖胖,满厨房都是诱人的面香。哪里忍得住不吃,即使已经吃了晚饭,还是要空口吃一个,本来只想吃半个,就挑个大的,结果半个吃完意犹未尽,把另外一半儿也吃了,撑得站不是坐不是。

朋友来访,做馄饨,配着走地鸡汤。馅儿是猪肉虾肉香菇和香菜,据说是上海风格,不管什么风格,这是我喜欢的馅儿。

本非仔细的人,却每次包馄饨都要摆的似仪仗队。

煮好了,浇上黄芪当归西洋参鸡汤,挑出些鸡肉丝,加上紫菜,香菜,就是一碗鲜美的鸡丝馄饨

自留地今年产了很多长豇豆,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吃法就是包饺子,请朋友们来吃了两顿

红烧鸡

在超市里第一次发现新鲜蚕豆,很兴奋地买来,剥开豆荚,还要一个个剥皮,准备蚕豆就要一两个小时,手指都剥得疼好几天。配上玉米粒,松子儿,加上鸡蛋,两三分钟就做好,味美营养


进入深秋,玫瑰只是零散开。double delight,最喜欢的hybrid tea之一,鲜红的边,乳黄的中心,温柔又热烈

DA: charlotte

三年前买了一棵丹桂,使劲儿往高长,今年才第一次开花,一结一串儿,颜色浓重香味儿比四季桂浓,喜欢!

紫色是我最喜欢的花的颜色

烈焰红唇,买来小小一棵很快就长得声势浩大,把前面的芍药压得整日不见天日,太霸道了,早晚得挪了

金色的biden,小小花儿盛开在盛夏直到深秋,灿烂明媚,每年必养

灿烂的太阳花,实在是让我喜爱,每年都播种,让它们满园展开小小的笑脸儿,像阳光一样

十多棵盆里地里的各种菊花整装待发,再过两三个星期,花园就是她们的了

后院栅栏门外,挤满了各种花儿,房间里我喜欢简单安静无人,花园却喜欢挤着种,虽然知道这样花儿舒展不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很健康,很享受!
novin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诌07' 的评论 : 谢谢,我是8b,刚开始养花种菜,在看桂花。今年买了一个fruitlands,种了几个月没见长,在看金桂或者丹桂。你的后院种这么多花草,每年秋天是不是要干很多yard work啊?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vint' 的评论 : 谢谢!我在7B,丹桂不能在外,我养在盆里。丹桂特别能往高长,我买了三年,已经六尺多,希望就这个高度了。养在花盆里的桂花都不会像地里的那样长成大树的。
novint 回复 悄悄话 真棒!丹桂在你们那里能在室外过冬吗? 能长多高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