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身边的人—Hottest Woman on the Lake

(2015-01-05 08:11:01) 下一个

  以前的同事Joan在国人眼里应该算奇葩,女的不太容易喜欢她,国男表示不愿意娶这样的女人,觉得吃不消.我觉得她挺有个性,跟庸俗乏味不占便宜就是吃亏的人相比,Joan要可爱多了.我喜欢有个性有激情的人,无论男女;加上对女人比较宽容,就更能接受她了.

  Joan是很地道的湖南人,语言适应能力差些,出来多少年了还带着明显的乡音,也有着标准的湖南人的火爆性格,皮肤黑黑的,眼睛很大,嘴也不小,个子中等,不瘦,但看上去感觉浑身都是肌肉,很紧实,象是天天泡运动馆练出来的,其实她很不喜欢封闭的空间,只在户外运动;最不能忽视的,是她那丰满的胸和翘翘的屁股,国女中实属罕见;走在她后面,总让我怀疑她是不是有意挺着.她说她们那里长大的姑娘都这样 ,不过还说小时候放学回来她爸爸就让她练习翘屁股挺胸当锻炼,所以是天生还是后天的就不好说了. 为了这火辣的身材,她在国内时没少受骚扰,顶头上司动不动就拍拍她;坐火车睡着了也被对面看着老实巴交的男孩儿把手伸进了衣领,Joan怀着点儿悲悯之心没当场叫起来,只是改了姿势继续装睡;有纯洁的男性朋友十分向往她的胸,她觉得孩子挺可怜的,长这么大了女人没碰过,就让他摸了摸,听得我感到有些难以消化. Joan住在湖边,每个周末都绕着湖快走两三个小时,路上碰见美国男人,由衷地赞美她: You are the hottest woman on the lake. 这话我信是真心:Joan的身材,就是跟西方女人放一起比,也绝对hot.加上她辣妹的脾气,国男的身体和神经若不够强壮,很难handle.

  Joan的性情很象她的名字,奔放本真.她是学工科的,语文不大好,书读得很少,连话都常常说的找不到词,讲着讲着就绊住好几秒,逼得我不得不在旁边提示,但少的好处是长大了学点儿什么理解的就十分透彻,不象小时候囫囵吞枣地记了一堆其实不明就理.有一天她忽然对文质彬彬这个成语顿悟了:你看咱俩:你就是文,我就是质,打死当不成淑女.她认为质这个字非常贴切地一语概括了她:.这个土不是怯,Joan在任何场合都相当从容自信.她象刚从地里挖出来的红薯,还得是野生的,虽不如培育出来的蔬菜美观水灵吧,可天然有能量,还带着泥土的芬芳.她穿的衣服几乎一律是纯棉的,她说质的人吗,就只能穿棉这样质的材料,舒服.棉的确非常适合她,原本有些僵硬的棉被她前突后翘的身体撑起来,显得有型有款,还十分干净利落.我几次夸她会穿衣服,只是那朝阳般喷勃欲出的胸显得很不安份,她每每得用一个小别针别在胸前,约束一下,不然太干扰别人的视线了.

  Joan与我生日只差一天,又是同一血型,在自由怕束缚上与我十分相近,我们聊天儿话常常说得很直接,她更是没有任何禁忌,旁边的女同事时不时就听得胆战心惊,哑口无言,Joan背后很不屑地对我说:装什么呢,又不是处女.作为女人,老天对Joan够慷慨.我们一起hiking,她这样感慨衰老:现在做爱费半天劲感觉也就那样了,not worth it any more.我的好奇上来了:那你以前怎么个好法?Joan的话证实了旁人对她的直观印象:欲望强烈的女人.二十出头她就很想结婚,因为那样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做爱了.她象男人一样很享受纯粹的肉欲的满足,十多年的时间,夜夜欢歌啊.我说:你知足吧, 有多少女人一辈子也没达到过你一次的境界.射手座的人,其实很难安定,害怕一成不变的感情和人,Joan大学毕业就结婚,我猜跟她旺盛的欲望密不可分.Joan十九岁交了男朋友,俩人都正当干柴烈火的青春,迫不及待地就上了床,等大学一毕业,立刻就结了.Joan跟我解释她答应男朋友的求婚是因为一次回家的路上被一只小狗咬了一口,那天正好他们刚吵了架,她想分手,结果就被狗咬了,她想一定是老天警告她,于是她跑到学医的男朋友那儿,让他带着去医院,然后一切尘埃落定.

  Joan的性感对她丈夫来说是致命的诱惑,为此他可以忍受Joan的一切行为,为了性福生活忍辱负重.Joan在这个婚姻里任性霸道,她的丈夫逆来顺受,他越是如此她却越是反感.Joan说他骨子其实瞧不起她,做学生的时候,一次她要看电影,一味省钱的丈夫说等下线了借盘看,为此争执起来,他说了一句话戳伤了她的尊严:你就是个戏子.Joan的父母都在剧团,他气急了的话暗示她一家无情轻浮,她决定离婚.

  离婚后她转了学,读了学位,找到工作,在公司里遇到第二任丈夫,同样被Joan的性感吸引,交往半年多后结婚了.据说喜欢女人屁股的男人性欲最旺盛,如此看来他定然也是精力充沛的人,Joan很和谐.他们去餐馆吃饭站外面等座,他都要跟Joan议论路过的女的哪个的臀部好看,想来他们的夫妻生活一定很甜蜜.这样美满的生活过了一两年,Joan发现了重大问题:他人很大方,这一点比前夫好多了,工作上也很能干,可有一样:赌博,而且成瘾,有一次把开去的车都当场卖了赌.赌与毒一样,不但毁自己,全家都搭上.Joan是多么精明厉害的女人,岂容他人把自己的钱扔进赌场,告诉他可以赌,用自己的钱.这样忍到第五年,Joan再次决定离婚,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她怀了孕,坚决地流掉了:她不能跟一个赌徒生孩子.

   两段婚姻各维持五年,换了其她妇女,恐怕早被打击得灰头土脸,怨妇弃女般哀叹命运的不公,Joan讲起来,轻描淡写,不过是遇到了错的人,纠正错误继续前行就是,实在无需大惊小怪.她跟我一样,从不觉得有家有孩子才是幸福的唯一出路,我们最不屑那一句居高临下的老调:没有孩子的女人是不完整的.她说:人来这世上都有不同的目的;有些女人天生充满母爱,就要多生,我们就是来逛逛看看,体会一下,然后消失.她也实在不该当妈,因为对孩子从没耐心也不喜欢.我对她说:你要有孩子,将来肯定有出息:这个妈反正是不会管的,打从一出生就得自强不息,自生自灭. Joan从不是多愁善感之人,内心很强硬,很懂得保护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害,更不会让谁伤到感情,无论何时何种境地,她都会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只是觉得一个中国女的,年龄不大倒结两次离两次,给中国同胞听到,有些重口味,不好消化,她自己,倒实在无所谓.

  工作几年,Joan买了两套房子,其中一套在湖边,在这里认识了第三任丈夫.离了婚的Joan很积极地上网约会,不过单了几个月,就有人给介绍了这个美国人,虽是美国人, 个子不高,瘦弱的象中国知识分子;长得很斯文, 象教授,他也确实曾教过书,后来作了心理医生,Joan大很多.Joan早就对中国男同胞没感觉了,但初见之下的这个美国人也不太对口味,聊过一次就算了,结果老天再次插手,成就了中西合壁的姻缘.有一天下午从湖里捞出一个死人,美国女人,自杀,Joan就住在湖边,吓得夜里闹了鬼,总觉得那个女的在房间里,这时想到了就隔着几个房的他,半夜打电话把他叫来陪伴.从那以后她觉得自己心理上需要也依赖这个男人,很快就搬到他那里,把自己的两套房都出租.Joan自己的工资挺高,但男朋友挣得更多,于是一切开销都是男朋友的,Joan只需要好好看着自己的钱,每隔两三年换一辆车,闲暇的时候画画,学钢管舞,爬山,旅游,生活得十分滋润.我看过她的画,很不错;虽是初学,她已经坚定了一套自己的理念;Joan对一切她涉足的事情都很自信很有想法,无书自通,对书本理论很是唾弃.听她给我讲重整的园子里这里那里种的花都是什么道理,我这个热爱花也养了多少年的暗自感慨:人家第一次种花怎么就那么自信呢.

  离过两次,Joan不敢再轻易结了,怕万一再离了就真成怪物了.她很有自知之明地说:象我这样的在古代早就被乱石打死了,或者直接扔井里. Joan是个生机勃勃的人,精力充沛,爱运动,我们曾一同爬山,她的速度耐力都比我好,而她的男友却是十足的宅男,四体不勤,绝对的头脑发达,四肢笨拙;Joan很爱吃,兴趣来了,做得一手好湘菜,他却不但对中餐毫无兴趣,对一切食物都没热情,他们的饭都是各自做自己的.吃不同食,玩不同趣,如何相处?Joan自得其乐,求同存异,自己玩自己的,潇洒得很,这样维持了五六年,手上戴上订婚戒指,又犹豫了一年多,终于结了,我很不理解:就这么过吧,又没有孩子,何必非要走那道手续,她说未婚夫说了这样她以后就可以领他的养老金.这个理由实在牵强:Joan自己的钱,养老绰绰有余,哪里需要他死后那一个月一两千呢.

  Joan很认真地跟我说:这回我说什么也不离了.没过一个星期,就很烦躁地抱怨:我跟他真没法过了.打算买新房,一个要住林子里,一个要有人气的地方,怎么都不能互相妥协.吵过了,日子仍然继续.最近通话,她说话的语气忽然变得柔和了许多,很确定地说这辈子算找对了人!她从这个知识渊博的教授身上确实学到了很多,开口经常就是他的理论;这么多年跟他在一起,她认为自己变得平和了,而他也受她的影响,活跃了些.我很难想象Joan那样一个强硬急躁的人,真能够从此随和;我也很难理解最怕整日粘在一起的射手,现在每天二十四小时跟一个与自己差别如此巨大的人呆在一起而不厌烦,我竟有些看不明白Joan.

  Joan在聚会上自说自话,让旁人无法开口,惹得人家对她側目;她对男同胞的鄙视同样遭到来自他们的反鄙视.不过,比起旁边整日抱怨男人都不是好东西女人带孩子养家太吃亏,什么东西哪里买便宜,心心念念都是自己的物质利益没有感情更妄论激情让我听得烦躁无比直想起身就走的女人,我实在更愿意跟Joan聊天儿,听她说:人生有几个辉煌的瞬间就值了.

  虽然很多时候听她说话很着急,因为简简单单一件事她常绕到地球另一端回不来,听得我心焦,听得其他人不耐烦,但只要有耐心,她总能蹦出新鲜的想法,让我饶有兴趣地听她解读蔡志忠插画的老子说,那多少年前的小册子于她却是新发现的大陆,终于明白中国哲学文化也有它精彩深刻的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irdbb123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开心就好.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是够自在.谢谢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泠' 的评论 :
谢谢!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你期待什么呢?:)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标题进来。一看,中计上当了。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挺滋润。
海泠 回复 悄悄话 活得精彩自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