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英文名

(2012-12-03 06:05:54) 下一个

到了华人聚居的洛杉矶,发现跟任何陌生人打交道都会被问道英文名字是什么以便于称呼,开始我总是坚持叫我中文名,后来发现人人都给我他们的英文名,而我告诉他们中文名他们称呼起来总是显得怪怪的,并且感觉他们在潜伏,而我是赤裸裸曝光的。

比如昨天看房子,接待我的两个人,一个说自己叫呆尾, 一个叫死滴蚊,其实是两个中国男同学。我说自己没有英文名,他们只好叫我L姐,后来我觉得这样叫特别像三陪小姐她们的妈咪,极其别扭。

所谓入乡随俗,我也得给自己起一个英文称呼。用英文名的好处是,感觉这个人不是自己,像是一副面具,随便外人怎么叫,那都是另外一个人,比如我叫安吉莉娜朱莉,那么我干的所有不着调的事都可以算在她头上,我就不会太埋怨自己。

想啊想,哪个英文名我都不喜欢,自己都不习惯,还去告诉别人就像是在骗人家,像个卧底特工似的。真是有意思,跟美国人相处我还从来没用过什么英文名,反倒是跟这里的华人打交道,看来不起个英文名还真是不大方便。

我叫个什么好呢?

By Joylu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