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琳

淡淡的温柔与宠爱中学会了坦然面对每一个或平淡或多变的日子,细细体味每一种充实的快乐。
正文

冬日午后思绪

(2011-01-07 13:07:06) 下一个

冬季的风吹过脸庞觉得有点刺骨的感觉,雨差不多像春天一样绵绵下着,圣誕与元旦刚刚过去,收到朋友、亲人关心和问候,除了说声谢谢,我无语言表。

一年四季默默无声地转換,一如我的心绪平淡如菊,静默成了最好的表达。

春天,樱花烂漫,繁花盛开的季节,如油的春雨滋润呵护,春风拂过,飘落的花瓣像抹在女人脸上的胭脂。樱花的花期短暂而仓促,温婉柔美的,骨子里却透着一种淡静高雅,醉心的美丽。

喜欢樱花,那些风中摇曳的花儿,在季節的浮雲洪流里,都逃不过散落天涯,零落成泥碾作尘的命运。

还不知道春天何时来呢?我种下的郁金香和水仙悄悄地破土萌芽,没有人知道我心里的充满了惊喜。淡然一笑,却看不到微笑的弧度,才发现原来微笑可以如此表达!

挚友说:很想你,很想念你的文字,很想感受你的感受!我是快乐的,不是忧伤的,可心底溢出的文字由指尖流在纸上时却弥漫了忧伤……

风吹散了一地的枯叶,单薄文字也许是回味时寂寞的心绪,所以冷却了温度。而那些背道而驰的时光也总捕捉不到离散的风,慢慢地在时间的长廊里消磨殆尽,云淡风清!

冬日午后思绪宁静,阳光醉了寒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读起来很舒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