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琳

淡淡的温柔与宠爱中学会了坦然面对每一个或平淡或多变的日子,细细体味每一种充实的快乐。
正文

爱,沒有距离的

(2010-07-21 20:24:15) 下一个
有人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我要说,有爱,天涯也会近若咫尺。
“梦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想想看,人生能有几回这种幸福的喜悦呢?毕竟世上有太多的事情是我们不能够人为所掌握的。
席慕容说:“距离产生美”。
因为有了这不可逾越的距离,让两个人在漫漫时空悠悠岁月的百转千回中彼此遥望,彼此怜惜,彼此牵挂,才成就了这一段段美丽的爱情神话。
带给你我另一番的体味和感悟,爱,其实沒有距离的,虽然不是天上人间,不是生死离别,但是它是各自相对的生活空间,是爱情给双方的相对独立与自我。
天涯海角的找寻,即使千辛万苦的跋涉,还是难以触摸,不能接近。遥远到终其一生都没有看清身边的某个人,咫尺天涯,仿佛天和地的距离;仿佛日与月的交替,中间隔着苍茫的时空,难以逾越。走得太远,或是走得太近,都足以封杀真爱,这是一个不错的道理。
也许很多人只能萍水相逢,缘分注定擦间而过,可是,那样一个专注的眼神,那样一抹温暖的微笑,却能极其简单的走进心中,爱就是瞬间的感动。
最近的距离,即使天涯海角,即使万水千山,甚至生死相隔,时空远离,可还是能感到彼此的心心相印,“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也许这也是对距离造就美丽的爱情最好的诠释。
距离成就的浪漫可以继续演绎,它只是让你我更好地体会生活中的真善美。
无论千里之外,牵挂的深情把爱传递,还是尽在咫尺,爱必须得用亲情维系,你我都需要做真实的自己,过好真实的生活,在平淡中寻求一种诗意,把生活过得有滋味,这才是最后的归宿,这样的人生也许会有很多遗憾,但是不会有悔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叫花子的主页 - 记得泰戈尔曾说过的,“世界是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而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瞬间无处寻觅,而是尚未相遇,便注定无法相聚。”
  
  理想的爱情永远只能出现在文学作品中,虽然它也有着生活的影子。真正的或是理想的爱情结局不免都是一个悲剧,故事双方的主人公要么是一个死亡或者是另一方突然失踪导致了最佳距离的固定,而使得爱情永恒起来,海枯石烂千古不变,永远流传。突然发现,那些爱情故事写就的经典,往往是在最动人的一霎那定格为永远,在刻骨铭心之后留下一份令人回味久远的凄美。牛郎织女的天上人间自不必说,梁祝的凄美化蝶,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喜情缘,泰坦尼克号上的生死离别,悲剧注定的凄美,都是感天动地,荡气回肠,无一例外。我想世间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我们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也许这也是对这些经典爱情故事的最佳诠释?
  
  席慕容说:“距离产生美”。秦观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想来王母娘娘当初一定明白这些道理,才会给牛郎织女划定那道“天河”,让这段天上人间的爱情古老却永远新鲜。只是有时候也会想,或许正是因为有了这不可逾越的距离,让两个人在漫漫时空悠悠岁月的百转千回中彼此遥望,彼此怜惜,彼此牵挂,才成就了这一段段美丽的爱情神话。它其实也应带给我们另一番的体味和感悟,爱情其实也需要距离,虽然不是天上人间,不是生死离别,但是它是各自相对的生活空间,是爱情给双方的相对独立与自我。可是,那样的距离仿佛又是那样的遥远。即使天涯海角的找寻,即使千辛万苦的跋涉,还是难以触摸,不能接近。遥远到我们终其一生都没有看清身边的某个人,咫尺天涯,仿佛天和地的距离;仿佛日与月的交替,中间隔着苍茫的时空,难以逾越。走得太远,或是走得太近,都足以封杀爱情,这真是一个不错的道理。其实,世俗的爱情十有八九都归于失败,因为世俗的爱情不是走得太近就是走得太远。
  
  “牛郎河东猎天鹰,织女河西弹天琴,两颗星星之间的距离约为16光年”,如此漫长、如此遥远的时空距离,又岂是小小的仙鹊所能撼动的?鹊桥,不过是善良的人们寄予这段苦难婚姻的美好想象。牛郎织女的距离是天上人间的遥遥相望,是理想与现实的残酷对峙。也许我们很多人只能萍水相逢,缘分注定擦间而过,可是,那样一个专注的眼神,那样一抹温暖的微笑,却能极其简单的走进心中,爱就是瞬间的感动,若不能拥有,那么就向更远处遥望,在心灵能够企及的远方,可以将悲伤隐藏,若不是偶尔的伤感,或许可以不用再想起,我们向外迈出了一步,要离彼此稍微远一些,若此时,在寂寞无助时候能看到那温暖的笑,该有多好!仿佛是最近的距离,即使天涯海角,即使万水千山,甚至生死相隔,时空远离,可我们还是能感到彼此的心心相印,“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也许这也是对距离造就的美丽爱情最好的诠释。
  
  在我们的一生中,不要不相信爱情,也不要过于相信爱情甚至依赖爱情。从恋爱到结婚,就是爱情一点一滴丧失的过程。当两个陌生的人从最初认识的时候,爱情从一个无限远的距离拉到了一个较近的距离,这时爱情就有了发生的可能性,最初的情感还处于一种羞涩和憧憬的氛围之中,很朦胧的唯美,这时的情感还处在渴望阶段,不是真正的爱情。真正的爱情是纯粹的爱,不掺入杂质和最理想的爱,它需要保持一个适当的距离,总能让人感受到有一种迷人的诱惑,有一种特别和谐的美丽,可最终没有几个恋人能够经受得住这种诱惑,而把爱的距离逐步缩小。
  
  滚滚红尘,俗世男女,终究逃脱不了缘分的宿命,谁能说得清,一颗心的距离有多远?爱的距离要多少才能适中?红尘情缘往往是在精神的爱已经走向尽头的时候,就出现了肉体的爱,肉体的爱的发生宣告了爱情的山穷水尽,对于许许多多的人来说,开辟新的爱情之旅已经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了,这个时候爱情就沦丧为两种结局,一种是在无可奈何之中提出分手,所以渴求永远真爱的人总是在世间不停地寻找,到白发满头依然是孤身一人,想得到爱的人最终被爱误了终身;而另一种情况则是用婚姻来捆绑爱情,而婚姻往往会使仅存的一点点爱情丧失殆尽,人们就会发出“凑合着过”的哀叹,靠亲情去维系,如果这个时候亲情也不是那么和谐,两人就只好散了。
  
  无论是鱼与飞鸟的距离,注定无法相依;也无论是星星之间的轨迹,纵然轨迹交汇,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我想,我们依然还得继续在平淡的生活中留下自己的印记,孤独的时候请给予对方关心,而不是同情,在一份执着的坚持和守侯中倔强地寻找勇气,鼓励自己好好活下去。距离成就的浪漫可以继续演绎,它只是让我们更好地体会生活中的真善美。无论千里之外,牵挂的深情把爱传递,还是尽在咫尺,爱必须得用亲情维系,我们都需要做真实的自己,过好真实的生活,在平淡中寻求一种诗意,把生活过得有滋味,这才是我们最后的归宿,这样的人生也许会有很多遗憾,但是不会有悔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