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琳

淡淡的温柔与宠爱中学会了坦然面对每一个或平淡或多变的日子,细细体味每一种充实的快乐。
正文

九月的心情

(2010-09-05 10:47:47) 下一个
过了九月这个長周末,孩子们都开学了。看着他们也收拾起懒散的心态,这几天也开始不再晚睡了。
开学所需的文具也买了,零吃的食物也买了一些。孩子放假做妈妈的也可以偷偷懒,不用看着床头的钟表时间起来。日子也过得轻轻松松,给了孩子们自由的空间。
三个小孩真的很懂事,现在两个妹妹都很听哥哥的话。兄妹、姐妹间的感情融洽,做妈妈的感到欣慰。
儿子读10年级、女儿8、6年级,三个已有俩个上中学了。细数时间也过得快,在小学阶段牵着他们手去上学,妈妈要握住他们的手心才放心。昨天小女对我说:想妈妈牵手上学、放学。我问了她为什么呢?女儿说:我未長大,如今只有我自己是小朋友啊撒娇了。
在小女的心中,上了中学就是長大了。由小学到中学这个阶段对孩子思想的转变也快,青春期的情绪不稳定。很想得到别人的肯定与尊重,有自己的私隐与自由空间。
大女儿刚上中学,说实在做妈妈的真的担忧。也许是女孩子吧,总是不放心。也明白学会慢慢放手,让她学会独立思考问题。
不知道为什么,孩子長大我却有失落感。
孩子是父母一辈子的牵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