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琳

淡淡的温柔与宠爱中学会了坦然面对每一个或平淡或多变的日子,细细体味每一种充实的快乐。
正文

秋的感悟

(2010-07-03 09:13:29) 下一个
此時秋雨綿綿。温哥华的气候,四季分明。春的明媚,夏的清凉,秋的恬静,冬的晶透。
每一份景物所带来的每一份感动都印染着生命的活力。走在季节的长廊,去品味时光的痕迹。
随着季节的変迁,眼眸里的风景也跟着生动了起来。
昨天行走在幽静的小路上,沐浴着秋日的暖阳,去细细凝视毎一片落叶,此刻没有什么比細读一枚落叶更能知晓秋天的色彩了。
一缕缕秋风将一树的叶子缓缓吹落,草坪上、街道旁、最终落在孕育生命的泥土中。
沉醉在散歩的節奏声里,目光穿过一抹抹橙黄光晕,落叶随风飞舞的瞬息里,仿佛看到生命之魂在秋阳中烁烁闪现,深沉中透着忧郁,淡雅中蕴藏着飄逸。
一个季节的变迁昭示着一段生命的过程。
思念的季节里去寻找生活的浪漫,不想让自己成为这个季节的一个探求者,只想在那絲絲缕缕的风中轻拾一片叶子回去品读,細細回顾它生命的最后时刻是怎样的淡然地舞蹈着自己的旋律。
世间美好的风景太多了,那么,一片叶子的美好该是什么呢?关于一个季节轮回的精彩?或一段生命的流逝?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釋閲?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一段长长的人生旅途在即将结束的时刻,就宛如眼前的落叶,所有的辉煌与浪漫都将以这样沉静的方式来完成最终的梦想,一切归于平静。
一叶知秋,我无法像落叶一样以舞动的灵魂来印证生命的意义,但我想,假如我是季节里的一棵树,将以怎样的姿态去仰望和凝视、留恋一枚落叶,看着它燃烧的灿烂,斑斓的梦想,去细细聆听它停留在季节里的歌声,去沉思它与生命相依的绚丽和平淡;它生命息息相关的血一样的脉络,在所有翠绿的季节里绽放出永恒的色彩,在即将明灭的瞬间,以最深沉的呼喚,做毕生的回望。
最后飄落的那一枚落叶,也許是梦想的幻灭,不一定是生命的终结,当它无声地落于大地,腐烂于泥土,我想,来年的春天还会循着落叶的足迹来完成生命最初的启示!
秋风中,我浅語轻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