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琳

淡淡的温柔与宠爱中学会了坦然面对每一个或平淡或多变的日子,细细体味每一种充实的快乐。
正文

单纯的快乐

(2010-06-23 11:22:41) 下一个
夏至已过了,感觉到初夏的味道。天气微热,散步途中走得比较快点都会流汗。
每天早上习惯了早起,弄好孩子们的早餐之后就空闲了。都会上QQ群看看同学们的聊天,虽然群里很多同学我都不认识。那曾经熟悉的名字,如今怎么样也記不起他们的模样。在群里我只是礼貌性与大家打招呼,除了问候真的不知説些什么了。
看了同学的日志:説在“群里找到了那种简单的快乐与对生活的激情”。真的寻找回我们往日回忆,二十年过去了。彼此都在生活中各自忙碌奔波,有时候在大街上遇见还来不及问候一声已经在人群中消失。现在,有机会在群里与大家互相问候、彼此真诚的关心。
想当年我们在同一个课室上课反而从来没説过话,如今通过网络与隔着太平洋可以闲谈家常事。在群里与一位同学聊天,发觉我们原来是小学同学。只是在高中都认不出对方,都觉得有点不敢相信。高中同班二年却从末説过话,真的不可思议。二十年都没联糸过,如今偶尔在QQ里闲聊重新认识的感觉很新鲜。
我并不奢望每段友情都可以在平淡的岁月中细水长流。
但我也不怀疑在特定时间特定地点那段特定友情的真诚。
也许一段时间后,彼此的生活环境,生活经历,生活状态变了,再次彼此相见已没了太多共同语言,我想也无需伤感,毕竟大家曾经相识相知,曾经在彼此的记忆里驻足,偶尔忆起那些片段,依然会微笑,这,已足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