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琳

淡淡的温柔与宠爱中学会了坦然面对每一个或平淡或多变的日子,细细体味每一种充实的快乐。
正文

夏日,清晨的思绪

(2010-06-22 11:13:52) 下一个
喜欢在夏日清晨,独自凝望、发呆,无理由的。
有时候,会站在后院阳台,看远处升起的依稀炊烟,静静飘散;也会坐在窗边,看偶尔飞过的几只烏儿,如云烟般跳着自己的舞蹈,深情却无言。然后,任思绪在天空中慢慢迷乱。
也許寻找着记忆,夏日的微风从朦胧的容颜里解读那纠缠的眷恋,却不曾读懂你一脸茫然的表情。
仅存的笑容被切割成点点散落的碎片,躲进暧昧的阳光里,是思念依恋,总以为是今生的眷恋,一个转身,就注定了此生无缘。
常常说爱是不需要回报的,但爱却一定是有回应的。如果不曾有回应,那只能说爱不是爱或者爱的还不够深切。不知道我属于前者还是后者,抑或什么都不是?
明媚的阳光斜洒在叶子上,映出斑驳的影子,我就静静的伫立在这片盛夏的天地间。
一片叶子跳离枝头砸在肩上,心有些疼。
我微笑着,闭上眼,任凭这片叶子从肩头滑落,然后悄悄从身边溜走。
一枝一叶一花都有属于它的感情历程,或是遗憾,或是不舍,不一而终。
我深信,这不过是个命运的岔口,不必在花落时刻叹息,更无需月下独自忧伤,讓点点回忆沉淀。
不定今生,不寄来世;没有誓言,只有思念。
时光荏苒,岁月却不再蹉跎,在爱字面前,如果没有自我承受的能力,还是不要轻易去触碰。
当我再次回眸那片叶子的时候,它已然随宿命的风远走,消失无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张之缘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真美.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