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门见闻

(2010-06-22 13:56:25) 下一个

也门那差事刚一听说就想推掉;谁都知道也门是上了恐怖国家黑名单的哈,不去也是有理由的;后来接了这活儿是因为阿西也去; 也不知道打啥时候开始,说是公司要节约开支,同一个项目不能派俩人,所以这些年来从来都是独往独来,虽说去了不少地方可基本上是干完活儿就赶快往家跑.等到确认了阿西她们部门真的派她去,我俩一个劲儿偷着乐,要知道阿西和我特聊的来,平时有事没事都爱往一块凑, 我俩做伴儿出差,好事儿呵.

我们选了Emirates,在迪拜换乘飞机去也门首都三纳,回来时我俩还可以在迪拜走马看花一下; Emirates我飞过几次了,飞机设备和服务挺好.到了迪拜后如果下一班飞机等待时间超过八小时还可以在机场酒店免费吃住, 不过好象这项服务不是自动的,每次订票时都得一再提醒才行.顺便提一下迪拜机场服务设施是一流的,到处都有躺椅小睡一会儿也凑合了, 还有免费无线上网,乐哉!

到了三纳机场,办了个落地签证,出来找到了公司的司机我和阿西就去了酒店;我俩住的是Movenpick Hotel,是个联锁店以前在其他地方也住过几次,三纳这家Movenpick算是个5星吧,USD150还包早餐,有室内游泳池,酒店戒备森严所有进酒店的车和人里里外外搜查严格. 听说三纳是本拉登的老家,就因为也门政府比较亲美基地组织的人常来搞点恐怖活动什么的,主要目标是白人,你说这个本拉登也是够可恨的不投资家乡建设也罢了,再怎么说也不能在老家捣乱破坏旅游业呵.从司机Amend那里听来好多故事,他的英文说的真不错.

 

Sanna, Yemen view from Movenpick

 
刚下飞机阿西就说她有点不舒服,我想大概是高原反应再加上空气污染得厉害. 对也门总的印象,就是又脏又乱,贫富悬殊;也门工作现场的条件真差, 居然连把象样改锥都找不到,唯一的工具就是我随身带的那个Sears买的LeatherMan, 我们就去找了局方,他们派来几个人帮忙, 一个个对我们都非常友好,大力协助,把公司的设备和那几个思科的服务器搭起来了,整个测试还算顺利.

在也门看到了些怪现象,刚下飞机就发现满大街的人,连大人带小孩,腮帮子都鼓着一个大包,后来问了才知道当地人每天都嚼一种叫Qat的叶子,据说是一种兴奋剂吃了会上隐失去食欲处于兴奋状可以几天几夜不吃不睡, 真不可思议, 在这儿吃毒品合法! 还有就是每天天不亮就被整个城市集体祈祷的高音喇叭吵醒了,第一天早上以为是有人在楼下闹事,后来才知道他们每天要祈祷5次之多,祈祷时间到了,不管正在干什么都要停下来,这时候电视广播就都开始唱这种调子了; 在也门一个男人可以娶四个妻子,Amend说可不是每个人都有这能力,他只有一个妻子,想多娶得提供经济证明,确有能力才可以,他说他不会再娶了,他的梦想就是去美国; 听说也门总统常离婚换妻子,总数也不能超过4. 常看到一个男人走在前后面跟着几个捂的严严实实只露两只眼睛的黑衣女子; 他们在人多的地方还都是手牵手的挺亲热,也许是怕走丢了,这么多人都穿一样的黑衣服丢了还真不好找. 还有几次在酒店餐厅里看到男的在吃东西, 他的女人们坐在对面看,想想她们的脸都被那块黑布挡着,吃东西一定很不方便的,可能是叫了外卖回家再吃了.

 

A family Man

在也门出差赶上了个周末,公司安排司机带我们去参观离三纳不远的建在山上的宫殿据说是1921年盖的,在那碰到了几个中石油来的老乡;他们说中石油在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开个中餐馆,那天中午我们就在那里吃了午饭. 三纳有不少中国人, 大部分是来工作或做生意的,中石油的老乡来了快半年了,他们很快服务期满就可以回家了,回去可以歇半年再回来.

 

Rock Palace

 

Jambi

离开也门的前一天司机带我们去了老城,有点象小商品市场吧,我和阿西一人买了一把象这种腰里别着的刀叫”Jambi”

 

Cloth Market Old City, Sanna.

在老城看到大街上挂这么多五颜六色的衣服象是戏装,Amend说他们这里的女人在家里才穿这种服装,这种漂亮性感的衣服只能给老公看的; 后来仔细观察才发现其实这里的女人只是把黑衣套在外面, 黑衣下面若隐若现可以看见这种鲜艳美丽的衣角.

再贴一张在这个Al Fakher餐馆儿门口照的, ! 我们都觉的这名字好笑, 那里的烤羊腿可真好吃.

 

Al Fakher Restaurant, Sanna

在三纳一共8,离开也门时听说两个欧洲游客被黑枪打死了,不过出事的地点离三纳比较远,三纳还是很安全的. 入美国海关时,那个移民官问我去也门干啥了,我告诉他之后,他笑着说”Welcome home!”, 这一次听了这句话还真有些感动. 这趟也门去的,到现在还一个劲的感恩没被投胎到这种不得露脸的地方,这大热天的还不捂出一脸痱子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戴小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辰娘的评论:
辰娘好!所言及是,值得去,去了才知道这边的天有多蓝,水有多清;下次去要穿上黑袍子试试.
辰娘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也门,有机会去看看,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很有意思,没被要求裹上黑袍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