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行必带的三件东西

(2010-06-14 16:06:16) 下一个
父亲在世时常会叮嘱我出差时一定别忘带三样东西就是护照,机票和钱;后来随着时代变化大部分航空公司采用了电子票,只要有护照就可以找到订票记录,所以机票就不用带了,可是又添了手机,所以我的现代版出行必带就成了护照,钱和手机了. 这些年由于工作关系跑了不少地方,每次出门之前会再查看一遍这三样必带的是不是都在身边,唯一的一次例外是2006年底那次,因现场有急事老板让我第二天飞去意大利南部的撒丁岛,接到通知后迅速在网上订了机票又给司机打了电话让他明天来家里接我,就开始在实验室准备到那边该做的工作那天一直做到很晚才回家,第二天因为下午要出差上午没去公司在家睡了个懒觉,起床后简单准备了该带的东西,象往常一样先把护照,钱包,和手机装到电脑包里,看看表还有一个小时司机才会来,突然想起来猫砂没有了,就把钱包拿了出来跑到附近的CVS买了一代,回来后刚好邻居来电话就顺手把钱包放到了厨房台子上跟邻居讲请她这几天过来照看一下我的猫咪;讲完电话司机来了,当时急急忙忙拿了行李和电脑包就上路了,一直没想到钱包的事;直到过了安检往登机口走的路上觉得口渴想买杯咖啡的时候才发现妈呀,钱包没带,身无分文,信用卡,ATM卡都在钱包里,回去取也来不及了,这一班从美国去罗马的航班刚好可以接上最后一班去撒丁岛的小飞机,不能按时到现场客户那边也不好交代呵;没办法硬着头皮上了飞机,到了罗马机场先跑到西联汇款柜台可美国那时是凌晨1点多再说我还要赶下一班飞机钱汇过来我也走了;这里还有个插曲,记得当时在西联汇款外面人还挺多的我只好跟排队的人们解释一下好夹个塞儿,是不是看我样子急得不得了,其中有个美国人马上拿出$50说你先拿去用吧,我忙说不要不要,他坚持说一人在外身上没钱绝对不行,我说那你给个联系办法我还你,他笑着说"don't worry about it, I know the money will be in good use." 把钱塞在我手里就走了,我当时站在那眼泪都快下来了,带着这$50我上了那班飞去撒丁岛的飞机; 下了飞机直奔酒店第一件事就是给American Express打电话,他们有个travel emergency service,辛亏我手机里有这张卡的号码,我把情况跟他们解释了一下,现金很快汇到了酒店附近一家西联汇款,这种服务一般大的信用卡公司都有,一般六个月内没启用过就是免费的.American Express次项服务之效率和质量我都很满意不过自那以后我再也没用到这项服务了.第二天上班跟意大利同事说起了路上的经历,他开玩笑说,呵,我以为只有意大利女人才会出门不带钱包,原来中国女人也是一样的哈,你只要来这里都是我买单带钱包也没有用的; 以后每次去那里出差见了我他就开玩笑这次带钱包没?我一定是说当然没带.  记得那次出差回家路过米兰时,特地跑到大教堂DUOMO放了$100算是还了那位罗马机场遇到的不知名好人"in good use"的心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