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老爸

(2013-01-13 13:02:54) 下一个
跟每天一样,起床后先去厨房开始做咖啡, 抬头看了看日历快到25号了,老爸走了都快7年了.
边做咖啡边想,老爸生前也是喜欢喝咖啡的, 大概是八十年代初家里出现了雀巢咖啡和知己,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咖啡,老爸教我放多少咖啡加多少知己,然后把冲好的一小杯给我尝尝,现在还记得当时觉得那是世界上最好的味道;以后家里来客人爸爸就会让妈妈拿出他那套漂亮的咖啡杯子冲咖啡招待客人.后来大概老爸去欧洲出差,带回来了一个咖啡炉,是放在炉子上烧的那种,我和妈妈一直不知道该怎么用,它就在老爸的柜子里做摆设了. 以后又买了电咖啡炉,可老爸总说咖啡味道不如他在欧洲喝到的好, 后来我买了个French Presser,
回家时给老爸带了一个,外加上好的Ground Coffee, 这样做咖啡方便; 我妈电话上说老爸有时会用它冲上一杯, 还是常说味道不对.
7年前老爸被癌症夺去了生命, 我也是从那时侯开始借工作之便跑遍了世界各地尝遍了各种咖啡 ; 刚开始还不懂什么是咖啡和美式咖啡, 第一次去巴梨时知道了那里的咖啡都是这种小杯,如果喝不惯要强调American Coffee, 他们就把这浓的倒在一个大杯里你自己去对些水. 印象最深的要数意大利Cagliari公司cafeteria的咖啡, 那小小的一杯 浓到糖会浮在表面沉不下去, 刚开始觉得好苦,喝惯了觉得回味无穷,回美国后再也找不到这个味道. 也许老爸当年也是同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