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草根英雄的泪 权贵精英的刀

(2010-08-12 14:05:01) 下一个
郭德纲是说相声的,嘴硬。

郭德纲栽了,虽然他还嘴硬。

嘴硬,使他崛起于草莽;嘴硬,为他引来封杀之祸。

草根阶层身处劣势,要成功千难万难。而郭德纲成功了,不能不说这是咬得菜根衔得草根的成功。但成功之后呢?所有的草根英雄在此都面临着两条路,一是脱胎换骨,融入权贵精英阶层,去掉浑身的草菜味,从此享那不尽的荣华富贵;二是继续走草根之路,就要面临权贵精英的刀,结局只有一个:粉身碎骨,不是自己就是世界。

老毛做到了后者,砸碎了旧世界。但是,穷人翻身了,妇女翻身了,翻身当家作了主人,新的阶级形成了,社会复归到少数精英统治多数草根的状态。老毛没有办法,只有继续革命,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继续砸砸砸。等老毛不在了,社会还是回到了精英权贵统治的轨道。

从郭德纲你的性格来看,你不屑于与那些精英权贵为伍,选择草根路线,那就应该尽量避免撞墙,避免撞车,以逃脱粉身碎骨的宿命。

回头看看过去的草根英雄,有几个逃脱了粉身碎骨的命运而幸存下来了呢?当年的草根英雄,年广久,步鑫生,倪润峰,储时健,禹作敏,…… 一个一个倒下去。前两年,草根英雄黄光裕也入狱了。这些都是前车之鉴。

我不知道草根英雄避免粉身碎骨的秘诀,但我相信,老祖宗的智慧,能推迟粉身碎骨这一天的到来。说起来,有三条,就是民不与官斗,人不与狗斗,不以邻为壑。

第一, 民不与官斗

官是什么?官是管人的,官是判官,官有利器。你一介草民,与官斗什么?!

胡锦涛提出“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姜昆跟着说相声界要反三俗,这是姜昆的职责所在,他是相声界的官嘛。你郭德纲听着不舒服了,认为姜昆是冲你来的,这可能是几年前有人说你的相声是三俗落下的病根吧。你发作起来了,推出了相声《我要反三俗》,对反三俗大加讥讽。知道的呢,明白你是冲着姜昆去的;不知道的呢,以为你是冲着胡锦涛去的。胡锦涛是谁?胡锦涛是官,还是个天大的官。这不,封杀之灾终于来了,你的相声全部下架。

希望你经过这一灾,能避百灾来。

第二, 人不与狗斗

狗是什么?狗是狗东西。人何必与狗斗?

那些娱记是什么?就是香港被称为狗仔队的。你跟他们斗什么呢?

你与狗斗,那狗就变成了疯狗,还是咬人的疯狗。你善待狗,狗就变成了人类的好朋友,变成了宠物狗。你何苦要选择前者呢?

这一点,你要跟我学学。我在网上,偶尔也会有汪汪跟来,也就是你说的二们,我通常不予理睬,晾着。说不定哪一天,等其幡然醒悟,不甘于作狗了,还会来请我一起搓一顿呢。

和则两利,斗则两伤。记住

第三, 不以邻为壑

读了你《有药也不给你吃》,里面有一行字,读来甚感不安。你说:“邻人中有穷凶极恶穷极无聊者,即我口中的‘穷人’们,怀里揣着安定,逮谁跟谁拼命。偷偷摸摸成立地下委员会,四处诬蔑。我多次要当面解释,但无一人露面,不敢见天日是我亏心还是你们亏心?这些位口口声声仁义道德为众生谋福,对不起,我不信,喝酒不醉是喝的少,见色不迷是摸不着!诸君何以二的如此之自然?!”可见你的邻里关系已经紧张到了什么程度。你这是什么?你这是以邻为壑,是欺霸邻里。

欺霸邻里,与欺男霸女无异,是自取死路,你应该明白,不多说了。

面对这一灾,不希望你倒下去退缩,也不希望你迎上去硬顶,只希望你能挺过去,继续为草根们说相声,10块钱一张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