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天生爱财

(2010-07-28 10:14:57) 下一个

教养孩童,
使他走当行的道,
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箴言 22.6


朋友周六加班,把五岁的儿子放在我家,让我看一天。

带孩子,咱有经验,小事一桩,俺不是把一个小表姐见了就躲的丫头训导成现在的淑女模样了嘛。

两个孩子相处还可以,也能一起玩耍。
。。。。。。

朋友给了$80,这钱俺不能要,怎么能要钱呢。
朋友还是把钱放下了。。。

朋友走了,我看到桌上的钱也没了。
我问丫头:“你看到钱了吗?”
丫头:“I hid it,you can‘t find it。”
我:“Why did you hide it?”
丫头:“This is my babysitter money。I don’t want to return the money。”

啊,原来这是你挣的钱呀。

看来,人天生就爱财,父母不教就会。
看来,俺必须教她自认为正确的价值观了:光明正大的挣钱,踏踏实实的生活。钱虽重要,但不是全部。



纳兰红豆
201007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