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的花衣裳 (散文) (图)

(2005-02-16 06:11:43) 下一个

 

 

            那一天,你怀里兜着奖金,想在回家被老婆充公前买一样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在橱窗里看着你在整个商店里徘徊游移,最后从木制的衣架上把我扒了下来,有点粗鲁,真的,还有几分野性。

 

            在试衣室里,我将你从头到脚一览无遗,我感到我不合你的气质,你也似乎没有信心。你将我的纽扣开了又扣,扣了又开,在镜子里用你滑稽的脸皮上下推动,想将你的笑调节到最配合我这花衣裳。然后你将我包装好了,带出了店堂,放进车尾箱,我听着你一路开车时得意地吹着口哨,在你家门口的车库里将我提起又放下,终於,砰的一声,你把我锁在车里,没有把我带进家。

 

            你让我独自在阴暗冷涩的车里待了一晚,好像完全忘了我似的在第二天清晨启动了车,又把我带到你的公司。你撕开包装纸,将我挂在你公司更衣室的衣柜里,每天清晨和晚上,你会来看我,轻轻抚摸我。我在漆黑的衣柜里,白天吻着你脱下的衣服上尚留的香皂味,晚上忍受着你那工作服上的机油和汗味。我唯一的期盼,就是你那从远处传来的渐近的口哨声,还有你打开衣柜时一张看着我的笑脸。

 

            有一天,公司同事下班后聚餐,你破天荒地穿上了我,你的同事一路嘲笑你,好像我这件花衣裳和你那工程师的头衔,博士的学位格格不入,与你给老板同事留下的灰蓝色的形像天差地别。那晚,你只是红着脸笑,在别人的吵闹中喝得很多,很多。

 

            聚会散了,你说要吹吹风,醒醒酒,然后才能开车,同事们离你而去,留下的只有你和我。你在山顶的草丛中,面对山下满城的万家灯火,用滚烫的脸,埋在我的领子里,用颤抖的手,揭开我的纽扣,用我的温柔,包裹着你血液沸腾的身体。。。。。。

 

            拥着我,你轻轻地告诉我,曾经在大学时代你最爱穿的就是花衣裳,不管别人当面骂你小阿飞,不理老师领导如何看待你,那是你的真我,你的内心世界,也是你的喜好,你的爱,更曾经因它带来你的初恋。但是最爱看你穿花衣裳的女人终究离开了你,留下的是初恋永远难忘的记忆,流血后在心里刻下的疤痕。你对我说,从此你不能再穿花衣裳,因为你的太太不喜欢,你的老板给你白眼,你的孩子说你穿着花衣裳不象他的爸爸。花衣裳只成了你留在梦中的幻想。

 

            在回家的时候,你在半路停了车,把我从你身上换下,因为你说,我是你的梦,是你现实世界里唯一可保留的,属於自己的,忌讳别人的,你说得很多,但很乱,然而我还是听懂了:

 

我不在你的现实世界里,而你却将我放在你现实世界外唯有属於你的一个洞里,而这没人知晓的洞,偏偏就在你的脑子里。

 

                                                                       

                                                                                    雪犁

                                               

                                                                                    2004 年 2 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